学生工作

喜迎二十大|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4 15:39:0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郭庆、韩鹏  摄影/编辑耿婧10月13日上午,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与地信学院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携手迈向未来”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党委组织部挂职副部长、地信学院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书记曾杰,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地信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晓振、环境学院党建辅导员陈俊男以及两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陈俊男主持活动

活动由环境学院党建辅导员陈俊男主持,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

参会党员唱国歌、温誓词

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副书记陈世亮、“张国旗班”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子涵分别就支部发展中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进行充分分享交流。他们对各自所在支部建设中取得的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和学习,提出了学生党支部建设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七个有力”为主线,切实加强学生基层党支部建设。

陈世亮作支部建设分享交流

刘子涵作支部建设分享交流

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代表葛嘉程、皮鹏程,“张国旗班”党支部代表张磊、孙文锦、陈炳昌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主线,带领全体人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追寻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同时,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热烈氛围。

党员代表领学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曾杰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他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原文,并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党组、学校党委专题学习会议精神。最后他结合个人经历,从一名地质人、一名地质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三个角度分享了个人体会。他说,总书记肯定了地质工作者的工作精神,指出了矿产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和资源安全方面的重要性,在学习回信精神后,他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他提到,地质专业大有可为,青年学生要传承地大人为国找矿、地质报国的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以扎实的地质专业基础,投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去。

曾杰领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参会师生踊跃分享了主题学习的个人体会。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王晓荣、蒋宇翔分别从开拓创新、资源安全、绿色发展等角度分享了学习体会,“张国旗班”党支部刘子涵、张乐相、韩鹏分别结合个人经历、国家发展,分享了学习体会。随后,地信学院团委副书记赵晓振结合自身在党团建设工作中的内容和经验作了交流分享。他表示,学生党建工作要与团建工作深度融合,讲究方法、注意形式,做到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他还号召青年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将个人小我融入到学院、学校乃至国家发展的大我中。

王晓荣分享学习体会

韩鹏分享学习体会


赵晓振老师作经验交流分享

王海锋作总结交流。他表示,要将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他强调,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学生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传承好地质人的宝贵精神,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海锋副书记作分享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环境学院党建双创工作展板,并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参观学院双创工作展板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