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院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 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0-13 16:32:1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卢逸凡  摄影卢逸凡  编辑耿婧10月6日下午,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环境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孟庆达,党建辅导员陈俊男参与会议。徐皓杰主持本次例会。

韩鹏介绍“张国旗班”党支部

韩鹏介绍“张国旗班”党支部建设情况,重点介绍“红、专、能、优”的张国旗精神,并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张国旗班”党支部,争做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孟庆达勉励党支部书记

孟庆达从党支部建设和党支部书记个人发展两个维度勉励新一届党支部书记要明确责任意识、加强党团联动,要规范入党流程、保证发展质量,共同促进学院党建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徐皓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

19C4E

徐皓杰培训入党流程

徐皓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随后,他从发展党员的整体规范流程给党支部书记进行培训,系统详细地讲解了入党材料的规范书写格式。

陈俊男作会议总结

陈俊男进行总结。他强调,党员发展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确保发展质量,重点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要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建立详细台账,尤其是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及时处理流动党员转接工作,推进学生党建工作更加精细化、系统化。各党支部要积极探索适合本支部开展的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他寄语各党支部书记奋力同心,为促进学院党建工作更上新台阶贡献学生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力量。

学习感悟: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指出矿产资源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其勘察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作为青年一代地质工作者,我会把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精神品质贯穿在爱国奉献中,向杰出地质前辈学习、向攻坚克难在大山深处为乡亲们找水而不惜献出生命的英雄校友张国旗学习,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与“山谷的风”作伴、同“林中的鸟”为友,把无穷智慧献给祖国人民,为保障国家水资源生态环境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贡献,用实际行动献礼地大七十华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 韩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中,对他们弘扬优良传统、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他在回信中表示,建队以来,一代代队员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攻坚克难,取得了丰硕的找矿成果,展现了我国地质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这些队员和李四光等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给我们留下了矢志报国、一心向党的动人故事,激励我们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作为立身之基。从找矿立功到服务生态文明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从主攻地质学到发展地球科学,始终与时俱进。国之所需即为学之所向,作为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可以结合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老一辈地质工作者的优良传统早已铭刻进我们的骨髓,照亮我们砥砺前行的新征程,我们要牢记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021级硕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 余婷婷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甚至是全国地质工作者的极大鼓舞!信中指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业对国家的发展极其重要,作为地大的学子,我会努力向老一辈的地质工作者们看齐,积极学习,努力工作,掌握更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继承并发扬“爱国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牢记地大校训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贡献!

————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炳昌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与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空间规划团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