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武汉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来院调研党建“双创”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9 16:47: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耿婧)2022年6月8日,湖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芮凌、副院长姚小卫一行、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余丽一行师生代表来院专题交流党建“双创”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党建辅导员宋霖、中加班辅导员耿婧、研究生辅导员赵恩民、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参加会议,王海锋主持。

王海锋讲解环境学院党建“双创”工作成果展板。内容包括学院基本概况、党建工作体系、三全育人改革、跨学科教育研究、张国旗班行动计划、“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1+6”党建资政育人载体、兄弟院校交流互鉴、领导关怀指导和社会媒体反响等十个方面,全面反映了学院党委近年来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取得的创新性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和特色成果,是环境人干事创业、追求卓越的汗水结晶。

王海锋讲解党建“双创”工作成果

来宾参观党建资政育人和美丽中国课程思政实物资料

王海锋介绍学院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情况。围绕守底色,创亮色,建设高质量党建育人工作体系,打造1+6资政育人品牌,打造“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品牌,实施“张国旗班”行动计划,打造“四同“”六爱“育人文化,;激活力,提能力,营造培育时代新人文化环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抗击疫情为试金石,擦亮学院党建品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增动力,强能力,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科学研究能力提升,科技实力增强,盘存量,做增量,打造培育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摇篮,优秀师生个人典型涌现,创新性成果可复制可借鉴,党建成果获得主流媒体关注,荣获社会各界认同。

与会人员交流

与会人员围绕党建“双创”、课程思政、组织建设、育人平台、育才团队、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

李素矿总结发言

李素矿发言,感谢武汉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来院指导交流党建工作,简要回答交流了组织体系设计、特色品牌理念等工作思路举措。他着重从实干、融合、创新视角畅谈了院党委在学院党建“双创”工作、“三全育人”改革中的一些思考与体会。特别强调党建思政要靠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建思政工作团队的实干才能出成绩出成果出实效;要与自身学院的学科专业特点、师生群体特征融合,只有融合发展才能有特色和生命力,产生品牌;要在有效完成党建思政规定动作基础上不断创新举措、推陈出新,多在党建思政工作方式方法和实践活动路径上加以创新,实现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内涵发展。

座谈会后,吴芮凌、姚小卫、余丽一行参观了环境学院基础设施和未来城校区。

与会人员合影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秭归实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