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组辅导员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筑牢安全第一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6-06 14:51:5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摄影孟庆达、赵恩民  编辑耿婧)为使全院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端午佳节,6月2日-6月5日期间,按照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端午假期和高考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环境学院学工组践行“一线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和辅导员赵恩民、孟庆达走访未来城校区环境楼实验室

领导重视,值班值守工作部署到位。值班值守工作是确保学生工作高效有序运行、紧急情况及时处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王海锋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从值班制度、职责、人员、纪律等方面,对值班值守工作进行要求。节前,召开值班值守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各项值班值守工作任务,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认识、尽职尽责,确保假期期间值班值守工作不出问题。

职责明确,值班值守工作开展到位。端午假期期间,学工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应急信息报送制度等。两校区辅导员在岗值班,校内有宿舍的辅导员在校内居住,值班辅导员做到熟悉值班工作流程,值班值守联络畅通。

辅导员李平、陈俊男在南望山校区值班值守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好值班人员及值班值守制度。各年级辅导员通过召开安全教育工作班会,并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对学生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时进行反馈和解决。

辅导员陈俊男召开班级安全教育班会

端午假期期间,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在学工组全体辅导员的全力配合下,学院学生平稳、安全、顺利的度过假期,各项事务运转正常,未发生突发事件。

上一篇: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