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2021年环境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展
发布时间: 2021-12-21 16:01: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懿洁  摄影耿婧、孟庆达  编辑耿婧实践长才干,实践出真知。实践是延伸的课堂,是学院立德树人和学生践行知行合一的必经之路。实践育人是学院落实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向师生向一线延伸的重要举措。

2021年12月16日下午14:00,环境第六届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展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老师主持开幕式。

史建波院长致辞。他说到,师生实习风采展是学院1+6资政育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环境学院传承下来的特色工作,是传播环境学院好声音、讲好环境学院育人故事的重要渠道。2021年环境学院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坚持与新冠疫情作斗争,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圆满完成暑期野外实习工作。同时记录了实习中精彩的瞬间和美好的回忆,希望继续坚持成为学院标志性成果和亮点。

辅导员李平老师介绍实习风采展各个板块,带领师生一起重温了暑期野外实习的精彩瞬间。

1AE0B

2021年环境师生野外实习风采展展于环境学院一楼大厅,一张张生动的实习图片,一幅幅磅礴的山河画面,记录着极不平凡的2021,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045201班宣传委员何修远说,一进入环境学院的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面面实习记录的展示牌。手捧着《师生野外实习风采》,耳听着王海锋老师讲解地大学子们的实习故事,我的感受颇深。我们这届周口店地质实习是由线上和秭归实习基地结合进行,在线上实习时,我们通过网络、腾讯会议等进行学习讨论,同学们和老师之间的互动、学习的过程,一幕幕都截屏记录在书中。在秭归实习时,我深深感受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是我们地质人应时刻遵行的准则。“一路关怀一路情,万里实习万里心。”我们实习的顺利开展离不开领导老师们的关爱,让我们出色的完成了每一项任务。

045201班班长李翔:作为一名中国地质大学的学生,我认为野外实习的成果风采就是个人学习情况的具体体现。在周口店以及秭归野外实习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与义务,我将把握好在地大的每一分,每一秒,让自己在这里蜕变,蜕变成一名具有新高度的专业水平的地质工作者。在实习过程中,我努力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掌握高效的野外学习方法,让自己的专业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学思践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环境学院坚持继承优良传统,弘扬地球科学文化,以培养“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一流人才为导向,以实施“学术卓越计划”为抓手,深入践行“跨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教学与科研实践融合、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的“三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丰富开展以基本概念、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为内容的“三基”训练和以练思想、练作风、练本领为主要内容的“三练”实践育人活动,注重发挥北戴河、周口店、秭归三大实习基地的辐射作用,培养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

浓墨重彩的野外实习图片,源于实习师生佳作,一并收集于第六届师生野外实习风采,涵盖领导关怀、王焰新院士野外考察日志、主题教育、张国旗班、战疫抗洪故事、室内教学、野外实习、山河有情、地质现象等内容。彰显环境师生野外实习实践风采,记录环境师生从“恋”到“练”的成长历程,展现学院实践育人的特色成果,为培养一流环境人才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文化氛围,为环境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增添磅礴的生机活力。

上一篇:环境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推进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