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张国旗班”志愿团|“金秋送暖,未来相伴”敬老月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8 17:14:3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重阳日,丹桂飘香爱满心。2021年10月23日上午9:30,“张国旗班”团支部志愿者们前往洪山区福泰老年公寓,开展“金秋送暖,未来相伴”敬老爱老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牛奶、帆布袋和小水滴文创、院刊等礼物,分成三队分别前往不同的楼层对老人进行看望与慰问,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问候。

志愿者们最先探望了几位年龄稍长的老人,将为老人准备的慰问品送给老人并与其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倾听老人,让老人感受到来自志愿者的爱与温暖。

志愿者与行动不便的老人握手谈心

在探望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一位曾从事地质工作的老前辈,他为志愿者们讲述了当年他工作时的各种艰苦条件和在工作中遇到并克服过的困难,勉励大家要能吃苦,不怕累,因为地质工作是一件充满困难的工作,作为地质大学的学生,要艰苦朴素地完成各项任务。在与这位老前辈的交流中,志愿者们感受颇多,受益匪浅。

志愿者与地质老前辈的合影

此外,有两位老人让志愿者们印象十分深刻,两位老人身体健康,非常健谈。老人在收到环境学院院刊时,对书刊赞赏有加,他们一边翻阅书刊,一边与志愿者交流。在交流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两位老人每天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充实自己,且教导志愿者们对待学习要不断钻研,要活到老,学到老,志愿者们听后备受鼓舞。了解到其中一位老人很喜欢唱红色歌曲,在平日里喜欢练练书法,交谈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合唱了一首《团结就是力量》,老人情不自禁鼓掌为志愿者们打起节奏,并一同加入了合唱,气氛和谐融洽。

老人翻阅环境学院院刊

志愿者与老人交流学习心得

志愿者与老人宣传防诈知识

志愿者共同歌唱红色歌曲

53AAB

老人向志愿者展示书法作品

结束后,志愿者在敬老院大厅集合并交流心得,活动在温暖和谐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张国旗班”团支部志愿者郝运说:“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探望了敬老院的爷爷奶奶,充当了他们的孙子孙女,陪他们聊天,为他们唱唱歌,给他们送去礼物,哄他们开心……老人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和祝愿,感谢我们愿意来看望,祝愿我们一切顺利。有人说老人和孩子一样,我深深赞同,他们想要的并不多,仅仅是一点关心和一点陪伴而已,尊老敬老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需要担起这个责任,继续发扬这个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给老人带去关爱、欢乐和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事关千万家,连着你我他。履行敬老责任,从点滴小事做起,将尊老敬老的爱心与行动,落实到日常生活的细节当中,奉献真情关怀,积极为老年人提供服务,关爱帮扶身边每一位老人。在本次活动中,“张国旗班”团支部志愿者们把温暖与关怀带给了老人,同时也从老前辈身上学到了很多道理与人生阅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有责任和义务发扬尊老敬老的美德,将“红专能优”的“张国旗班”精神注入新的内涵力量,并将其弘扬到底。

上一篇:2021级中加班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