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召开第一次本科生团支书例会
发布时间: 2021-09-28 13:58: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黎曙毓  摄影邓睿  编辑耿婧)2021年9月13日中午,环境学院秋季学期第一次本科生团支书例会在科教楼四310召开。团委书记李平,学生团委副书记陈鹏飞、覃晓琳,组织部负责人及本科生各支部团支书参加会议。

团委组织部部长季玉轩作近期支部团务工作安排

会议第一环节由团委组织部部长季玉轩同学主持开展,主要对近期团组织工作进行安排。会议强调了关于落实青年大学习工作常态化、2021年9月主题团日开展、智慧团建党史学习资料录入、团支书月评制度、团员先进性评价及百生讲坛系列活动院级推报的多项工作说明。

李平老师作团支书例会总结

会议最后,团委书记李平老师对此次本科生团支书例会进行了点评,并将我院截至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向各团支书进行反馈说明,明确今后团支书工作重点,并对团支书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团委书记李平组织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第二环节由李平老师主持全体团支部书记开展“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七一’讲话暨走进觉醒年代,悟学青年担当”的专题研讨。

李老师作专题研讨总结并向各团支书作学习指导

李平老师以影视剧《觉醒年代》为载体,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研讨。研讨会中,李平老师通过回顾觉醒年代影视剧反应的社会宏观背景,分析剧中主辅线人物特点及剧中青年的性格特点、蜕变事迹等,来引发各团支书对自身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有担当的思考,更呼吁在座的团支书号召各支部团员积极学习“七一”讲话,勇于承担青年责任!

环院青年说:

青年觉醒,山河激荡。李平老师推荐的《觉醒年代》让我们真正走进历史中的人物,几个镜头的处理,细节的突出,让我们见到了先贤身上的可爱之处,更让我们看见风雨如晦的时代背景之下文人的铮铮风骨!在听完李平老师的分享后,我涌起了对那段历史那些人物更深刻的好奇。几个片段所展现的爱国胸怀也令我迫切地想去了解《觉醒年代》,相信经过相关学习后我会收获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刘子

上一篇:少年携烈日,仍立军人志——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军训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