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分享主题“云”团日
发布时间: 2021-08-27 13:35:5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季玉轩、董兆泽  编辑耿婧)2021年8月11日晚,环境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张国旗班”宣讲团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专题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分享主题“云”团日。此次团日分两个会场,邀请本研共19个支部,484人参加。团委组织部季玉轩同学主持活动。

第一会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学习分享为主要内容。邀请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马娴哲、季玉轩,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余平平参与分享。三位同志从不同角度讲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发展过程、基本内涵、成功案例等。以鲜明、生动的故事分享了他们对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体会。

第二会场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成果学习分享为主要内容。邀请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的刘子涵,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的邓睿、许涵、张雅萍参与分享。四位同志从不同实例出发,通过成功案例分享、案例中的内涵解读、发展中的时代要求、与自身专业结合及家乡建设等方面分享了他们对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心得。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准确地理解和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助于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发展,实现中国的绿色崛起。对于我们环境人来说,深度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有助于我们对自身专业的认识和理解,为我们的发展铺下基石。

环院青年说:

听完这次团会,了解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顺应时代潮流、世界趋势和人民意愿,着眼“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和历史高度,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执政理念、责任担当,有力指导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红专能优的环境人,也会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到实处。

——04H205团支部 谢蕊

今天听了“张国旗班”团支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讲,我感触颇深。我了解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提出的。这一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我们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根本遵循和最高准则。它深刻回答了“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身为环境学子,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投身到祖国环境防治的事业中去!

——04H204团支部 许涵

今天听了“张国旗班”团支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讲,我感触颇深。我了解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国际社会应该携手同行,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之路,实现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才能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这也被认为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关键一招,因为它符合世界绿色发展潮流和各国人民共同意愿,同时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鲜明世界意义。

身为环境学子,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投身到为祖国治理环境的事业中去!

——04H204蔡育超

活动图像资料

主持人季玉轩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同学认真观学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0级学生顺利搬迁未来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