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01 17:19:2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摄影/编辑耿婧)2021年6月18日上午,环境学院“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在环境学院30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谢先军、党委副书记王海锋,毕业生辅导员宋霖、孟庆达、兼职辅导员丁永辉,2021届毕业生党员和学生骨干代表相聚一堂,共叙大学学习生活和成长感悟,对学院教学、管理等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座谈会。

王海锋主持会议

毕业生党员代表许向南、郝时光、毛烁宇、易佳佩;就业学生代表米乔声、马勤栋、黎振兴;助理班主任代表张天伦、毕广宇、赵心瑜、刘依然、赵心瑜;毕委会主席团代表张心阳、车金凝、袁畅、胡靖怡以及学生骨干代表康鸿源、郑习坤等参加座谈会并踊跃发言。他们从个人在地大的求学故事、在校期间的温暖点滴,表达了对学校、学院、老师、家人、同学和朋友的感恩之情,感谢在成长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和同学。同时,对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实践实习、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管理、党团工作等提出了建议意见。

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

与会领导认真听取了毕业生同学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谢先军回应学生关心问题

李素矿总结讲话。他首先向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寻找到新的学习和工作平台表示诚挚的祝贺。在感谢同学们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努力和成绩时指出,通过全体学生与老师的共同努力,学院核心竞争力、文化软实力和综合实力在国内外影响力均有了大幅度提升。2017年学院获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试行跨学科教育研究一体化育人模式;2018年学院获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学院,全面开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2019年获批全国党建标杆建设院系,步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征程,党建成果“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入选2019-2020湖北省十大党建案例。这些都是每一位同学的默默奉献的结果,学院才越办越好。在为毕业生送祝福时强调,今天大家毕业了,无论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直接就业或一线支教,大家都要在各自新的岗位上继续奋斗,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把好的校风学风和人生态度带上,始终坚持价值取向与党与祖国人民同心、学术方向与政治方向同向、学术卓越与思想卓越同行、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同在,成为祖国和社会需要的人。党员学生干部是学院学生学习的榜样,是学院学生工作的中坚力量,大家仍要时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回应毕业生代表意见建议时强调,学院会认真研究、积极吸纳,继续完善红专能优人才培养体系和思政工作体系,持续深化水-土-气-生-环跨学科教育研究一体化育人模式,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院管理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持续优化学生党团组织,强化党支部“七个有力”和团支部“三性”建设,提升学生干部自我管理服务能力,发挥好学生党团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后,他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共同见证学院进步,和学院保持联系,常回家看看。

李素矿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与学生代表张心阳展示2021届环境学院毕业生“全家福”

副院长谢先军、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为毕委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辅导员宋霖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兼职辅导员丁永辉为2020助班颁发聘书

据悉,我院2021届毕业生共463人,其中本科毕业生264人,硕士毕业生167人,博士毕业生32人。毕业生中有的继续求学深造、有的远赴海外、有的服务西部基层、有的站上三尺讲台……毕业的环境学子们不忘初心,怀揣着对母校、老师的感恩之情,踏上了新的奋斗之路。


上一篇:教授讲专业|大气科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