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6-29 16:42:5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通讯员黄丽宾、谭雨薇  摄影耿婧、边舟悦、梅冰蕊、赵子昂、苟志鹏  编辑耿婧)2021年6月24日下午14:00,环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108召开。校团委副书记吴迪、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院团委副书记李平以及我院学生代表团和青年教师代表团共计145名代表出席。大会由环境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段翔主持。

首先,薛晴文作大会资格审查报告;宣读《团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学委会候选人建议名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和《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校团委副书记吴迪宣读《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的批复》。

校学生会主席团张小溪宣读《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学工组辅导员陈俊男宣读《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李平作环境学院团委工作报告

院团委副书记李平作环境学院团委工作报告。她以“永葆赤子情怀 争做时代先锋”为题,从“红色+引领青年思想”、“专业+建设美丽中国”、“服务+助力青年全面发展”、“榜样+勉励青年勇于担当”四个方面展现了环境学院团委对青年学子的培养方向,致力培养青年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努力引领青年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争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

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胡治翔作环境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他以“改革之路 守正出新 争做‘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为题,阐述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学生会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学院教师和同学们的关心和支持下,不断总结经验,规划未来。从内部建设出发,完善制度,增强学生骨干能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增设各项活动,帮助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学习思政;主抓学风,严整基建,协力同学学习进步;关注权益服务,通过比赛、评比、“小E有约”网络平台,倾听心声,维护权益;通过各类活动,帮扶就业,拓展素质。在学生工作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我院学生会工作也面临着重重壁垒,还需进一步克服跨校区问题、做好传承,不忘初心,继续打造适应新时代发展的环境学院学生会。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静作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静作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她以“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 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研究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和院团委的指导下,通过线上问卷调研和线下访问等形式,深入了解我院学子在思想、学术、文化等方面的需求现状,以问题为导向,高效务实开展本年度工作。本年度共发布84篇推文,宣扬学生风采;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增强学术引领;围绕不同对象群体采用面对面、点对点的方式开展精准服务;举办各类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在未来的工作中,研会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本研一体化实施、增进师生交流、跨学院交流以增强联动性。

学工组辅导员孟庆达作《环境学院学生发展报告》

学工组辅导员孟庆达作《环境学院学生发展报告》,从近五年学生概况、学习状况、党员发展状况、就业流向、升学状况、主要获奖等情况分析我院学生发展情况。

老师为优秀班集体、学生骨干授奖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吴迪、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平、辅导员孟庆达分别为优秀班集体、学生骨干颁奖。

至此,环境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到此结束。

下午15:00,环境学院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首先,大会进行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答辩。王宇、陈鹏飞、覃晓琳三位预选候选人竞选团委副书记;边舟悦、刘继轩、刘金钊、许涵、梁纪元五位预选候选人竞选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洪瑾、夏瑾萱两位预选候选人竞选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所有候选人依次进行竞选答辩。

团委副书记候选人王宇

团委副书记候选人陈鹏飞

团委副书记候选人覃晓琳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许涵

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梁纪元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刘继轩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边舟悦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刘金钊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洪璟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夏瑾萱

2020年度团委副书记、主席团成员合照

团委副书记及主席团候选人合照

与会代表填写选票并投票

随后,各代表团依次投票,总监票人林宇航宣布投票结果。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致闭幕词。他对新一届主席团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环境学院的同学们要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希望同学们在照亮自己的同时,发光发热,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同学成为生态环保铁军;二是希望同学们传承环境学院优良的传统,多了解环境学院的历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张国旗精神,传承环境精神;三是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治理,提高主人翁意识学生组织的同学多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在开展工作中注意将同学们的意见集中起来,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希望环境学院每一颗“小水滴”汇聚成“大江大河”,将毕生所学服务于国家发展建设,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峰致闭幕词

我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各项议程,顺利闭幕。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寄予了更深的期望,深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群团工作精神,用满满的正能量充盈自己,用青春的梦想之火激励自己,勇作社会进步和学校发展的骨干与表率,为新一届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再创辉煌!

学生会及团委参会人员与学工组全体老师合影

上一篇:“小E有约”师生座谈会暨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