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科节掠影四|观云测天,大气科学学子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 2021-06-25 09:57:0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校首届大气科学菁英班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毕业答卷:全班30名学生中,至今升学率达82%,有的被录取到清华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等单位读研;有的同学到湖北省空管局等单位就业。

宇如聪与首届大气科学菁英班本科毕业生互动

王焰新与首届大气科学菁英班本科毕业生合影

全体领导嘉宾与首届大气科学菁英班毕业生合影留念

5月21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一行参观大气科学发展成果展和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现场与大气科学菁英班学子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进行亲切交流,活动后进行合影留念。

环境科技文化节活动现场,大气科学专业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向同学们解答生活中的气象小知识,并通过动手制作气象瓶实验展现奇妙的科学现象。

据悉,我校于2016年招收第一届大气科学本科生,王焰新校长参加第一届本科生开班典礼。几年来,大气科学学科承载着学校完善地球系统科学学科体系和“上天、入地、下海、登极”的梦想,在追踪大气科学前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气科学人才的道路上不断开拓,不但填补中部地区大气科学专业的空白,而且成为我国大气科学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

上一篇:环科节掠影五|宇如聪一行参观大气科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