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科节掠影三|环境科普文化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6-25 09:41:1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你知道什么是碳达峰、碳中和吗?你知道臭氧产生的原因吗?你知道全球变暖导致的危害吗?

5月21日、22日,在环境科技文化节——大气科普活动的现场,气象科普知识的宣传展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观看,通过简洁、清晰地方式通俗易懂的向同学们阐释气象科普知识。

学生向气象协会的同学咨询气象知识

现场设立了环保知识问答、气象知识问答展位,同学们可进一步向气象协会、大气科学系专业教师咨询相关知识,在寓教于乐的学习中,同学们从身边的自然科学现象到了解气象科普知识,从生态文明建设到环境生态保护,在传播知识的同时向同学们传播低碳环保理念,倡导绿色生活。

大气科普活动现场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通过此次环保宣传活动,帮助学生了解空气质量指数、气象科普知识(高温、雾霾、冰雹、臭氧污染、碳达峰、碳中和、低碳、看云识天气、全球变暖),既是向学生牢固树立绿色生态发展理念,也是坚定建设美丽中国的信心和决心,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环科节掠影四|观云测天,大气科学学子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