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5-06 20:37:2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陈俊男  摄影范一洲  编辑耿婧4月29日中午,环境学院班团例会暨安全工作会议在科教楼四108报告厅召开。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全体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和本、研学生骨干参加会议。孟庆达主持会议。

本科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胡治翔、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刘静通报近期重点团学工作开展情况。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平通报“青年大学习”学习情况。她强调,各团支部要积极落实“青年大学习”活动,坚持效果导向,强化青年思想理论武装。

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孟庆达做安全教育。他要求同学们五一假期外出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向各年级辅导员做好请假报备流程,同时出行路途加强疫情防护,注意饮食、交通安全。他提醒春季要维护宿舍卫生,注意防火防电,严禁使用违章电器,营造良好宿舍环境。他重点解读《防控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方案》,布置具体防诈骗教育措施,动员全员安装反诈软件APP、开展《安全微课》学习,要求全体同学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别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形成群防群治的防诈局面。

王海锋作会议总结。他结合具体案例对各类网络电信诈骗手段进行分析和梳理,就如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他强调安全工作不容小觑、警钟必须长鸣,全体同学务必严肃对待安全防范工作,辅导员、学生干部要担起责任,落实好安全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