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孔少飞老师入选湖北省“青年讲师团”
发布时间: 2021-01-14 14:49:2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奕洁、王碧  编辑耿婧近日,为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高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支部、进网络,引导团员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湖北省委组建“青年宣讲团”,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宣讲工作。我院大气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孔少飞入选。此前,孔少飞老师已入选我校第一批“指南针”青年讲师团。

按照省委宣讲“两团多队”的统筹安排、在团省委的统一组织下,孔少飞老师前往宜昌市,在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为来自宜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者协会、志愿者协会,以及市直机关、国有企业、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350余名团员青年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孔少飞老师以《不忘蓝天白云初心一线岗位奉献青春》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学创新研究和深入理性思考,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我国及湖北大气污染防控形势及对策、青年学者成长之路、不忘初心一线岗位献青春、青年寄语等方面,用严谨的思维、通俗易懂的语言、翔实的图表数据、精彩的经典案例,以及自己的励志成长经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全面理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定大家爱护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信心决心,激励大家找准自身定位,点燃青春梦想,练就过硬本领,汲取成长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作为省“青年宣讲团”走进宜昌的首场示范宣讲,孔少飞老师的宣讲报告反响强烈,《三峡晚报》、“青春宜昌”等媒体平台均予以宣传报道。

据悉,本次湖北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共有80名讲师,由部分在鄂团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十四届省委常委,近年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创新创造领域青年专家、青年工匠、青年典型和青年工作骨干组成。本次宣讲范围覆盖17个市州、团组织关系在团省委的大型国有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部分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中小学等青少年聚集地,同时安排宣讲团成员到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支部等与团员青年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

上一篇:新年送祝福! 李素矿带队走访宿舍、实验室看望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