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大手牵小手 奋进新征程”党(团)支部校际交流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17 11:57:3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韩鹏  编辑耿婧)12月15日中午,环境学院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与巴东县水布垭镇长岭初级中学团总支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大手牵小手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长岭初级中学团总支书记谭永沐,环境学院辅导员宋霖,长岭初级中学政治教研组谭德华,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长岭初级中学团总支全体团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603F5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恩施队长、长岭初级中学团总支副书记韩鹏主持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傲介绍党支部发展情况。他说,水文支部在环境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致力打造“双创”品牌,在支部党员思想学习、成长发展、科研能力、实践服务等方面实现引领作用:支部曾邀请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学生党支部,来院介绍典型经验;与教师党支部共同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加强师生党建交流;组织支部成员进行咀里湖志愿清扫活动;成立党员帮扶小组,让优秀同志帮扶成绩薄弱同学;学院搬迁期间,组建义务搬迁工作队,帮助女同学搬运行李。最终,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今年获评校“十佳党支部”。

长岭初级中学团总支书记谭永沐介绍团总支发展情况。他说,在这一年里,团总支的工作得到了学校领导、各部门、各年段和各班主任的大力支持,特别要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4位研究生支教教师对团总支的辛勤付出。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下,教师克服教务工作繁多、学生克服课业任务繁重,长岭初级中学团总支牵头成立了学生会、广播站,创立了学校公众号,组织了书法比赛、演讲比赛、志愿活动、运动会、文艺晚会等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也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认可。

宋霖老师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她从全会背景、全会议程、全会精神三个方面领学,详细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国家层面的十二个重点任务、二〇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她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变化,提出“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强调“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同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在各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她希望各位青年党员、团员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唯有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行稳致远。

谭德华老师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他带领现场党员、团员共同回顾了《宪法》的产生与发展、地位与作用。他说,《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中国共产党执政兴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律保证。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团员,我们要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宪法》,在坚持全面准确的基础上,学懂原文、悟透原理,切实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党员、团员同志针对学习内容自由交流发言。小到自身学习生活,大到个人理想与国家梦想,同志们充分结合自身学段、联系具体事例畅谈心得体会。

谭永沐书记作总结交流。他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战略指引,为青年一代成长发展、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空间和充足机会。学习全会精神,必须反复读原文、抓住关键点,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时代特征,系统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本质要求,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理念,深刻学习、尊崇、维护和运用《宪法》,带头弘扬《宪法》精神。感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水文党支部共同学习交流,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和联动,共同追求进步,建立起党与团、大学与中学间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和深厚的友谊。



上一篇:2020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筑梦青春 扬帆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