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第八期“小E有约”暨2020届毕业生线上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4-04 15:46:1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编辑耿婧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加强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切实解决毕业生在毕业、就业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我院于4月3日上午举行第八期“小E有约”暨2020届毕业生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副院长柴波、谢先军,党委副书记姜明敏、本科毕业班班主任、本研教学秘书、毕业年级辅导员及80余名本研毕业生代表参加交流会。

毕业年级辅导员王碧主持交流会。

马腾介绍学院近期工作情况。他谈到,就业质量是衡量学院办学能力、办学水平、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指标,为确保毕业生尽早就业、顺利完成学院就业年度目标,学院积极部署全员参与、全员推进、全员落实就业的工作格局。他希望广大毕业生能够定目标、找差距、补短板,自觉提高就业主动性。学院教师要帮助毕业生科学规划就业方向,拓展就业渠道、提高求职技巧,师生合力全面打赢就业攻坚战、保卫战。

柴波从毕业论文进度安排、课程学分核对清算等方面介绍了本科生毕业相关工作。他强调,顺利毕业是前提。希望同学们居家期间学习不放松,多与导师沟通,认真撰写毕业论文,确保达到毕业要求。

谢先军从研究生复试安排、研究生毕业工作安排、研究生毕业论文审核等方面介绍近期研究生工作情况。他表示,毕业生们须积极应对疫情给毕业、就业带来的影响,认真学习了解当前就业优惠政策,善于抓住机遇。

姜明敏从“多”、“难”、“变”三个方面概括分析当前就业形势,并介绍了当前就业状况。他对广大毕业生提出三点就业要求和希望: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先毕业、再就业;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先就业、再择业;拓宽视野、提升格局,先职业、再事业。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黄琨、张伟军、郑敏、王云权分别结合班级当前学生毕业去向情况,围绕稳毕业、促就业的主题作交流发言。

师生互动交流环节,毕业生冯智、韩鹏、肖博、熊瑞民、陈智康、蔡珺杰就毕业论文、就业材料办理、研究生复试、毕业学业要求等问题与到会老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李素矿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在此次新冠肺炎防控战疫中做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时间如梭,转眼就到了同学们毕业、就业之际。往年的面对面、换成了今年的线上远程交流,疫情阻挡不了师生之间爱和友谊。他表示,对同学们此次“小E有约”师生线上交流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学院立行立改,马上研究,及时回应。他指出,当前同学们面临毕业、就业两个主要问题,其中顺利毕业是高质量就业的前提和基础。行百里者半九十。同学们在最后一个学期,一定要精准学业,通过线上学习,修好学分、完成课程、做好毕设、写好论文,克服困难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学业。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就业,无论直接工作、升学读研、出国深造等哪种方式,同学们都要以积极的态度、满满的自信,做好人生规划,多与老师、同学、学长、家人、亲朋、用人单位等进行沟通交流,确定好的就业方式,尽早找到自己满意、幸福的社会第一站。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院教师、班主任、辅导员都要参与进来,彰显三全育人、党建标杆的力量,诠释“大爱” 精神情怀,关注关心毕业生们的学业、就业状况,解决好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和具体实际困难。同学们所在的班团干部和党支部书记也要一起行动起来。全院上下一定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毕业生们做好指导帮助,履行好教育教学的出口这一关键环节。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争做为国分忧、为民解困、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让自己的青春在党和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最后他还提醒同学们,在当前疫情持续向好的态势下,一定要继续做好防护,居家学习生活,做到学习好、生活好、身体好。

上一篇:【辅导员来信】致环境学院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