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守初心,战疫情】环境学院学生党员战“疫”说
发布时间: 2020-02-20 14:46:4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耿婧)自疫情发生以来,环境学院党委带领各学生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疫”指示,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人民群众中间、飘扬在每一寸的祖国大地上,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提高思想站位,立场坚定,将战“疫”进行到底

2019级博士研究生生党支部 严璐:疫情防控,我们勇担使命,英勇奋斗!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支部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引领下,带领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疫情防控的总动员令。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斗争,我们勇做政治坚定的践行者,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和带领身边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党员团群众,众志成城心连心。我们熟读每一封信,了解党和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和学校的部署安排,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积极宣讲官方政策措施和科学知识,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身边群众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所在地的疫情排查筛查措施,如有接触确诊或疑似病人,及时上报给学校。听从学校相关安排,主动与学校保持畅通联系,积极关注学校防控专题网,配合学校做好假期中的情况登记,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帮助宣传学校开展选调生线上免费学习课程,推广“一起求职”的空中宣讲及远程面试支持,为毕业生缓解就业压力。同时,做好“修行者”,利用网络资源增强学识才干,不懈奋斗。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2019级学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杨晨:疫情到今天为止已经过去半个多月了,每天持续增长的确诊数字敲打着每个人的心,半个月前不以为然的家长们渐渐地也敲响了警钟,作为党员的我,也积极配合着村委会的各项任务,和家人在家进行自我隔离,不串门,不走亲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意义、基本策略和重点举措,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我们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战役中肩负着特殊重要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准确把握疫情变化,不断完善防治举措,坚持以科学的方法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

冲锋战“疫”一线,发光发热

2017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刘珊:偶然的机会,我在微博上看到市共青团征集青年志愿者的消息,符合条件后,便报送信息,第二天接到通知,加入青年志愿者团队。我所在的志愿者团队,主要通过微信群来接受任务和消息,主要包括帮忙搭建方舱医院,接收、搬运物质去各个社区、医疗点,以及为社区进行体温检测等。大家来自各行各业,但在这里我们都拧成了一股绳,共同战斗。志愿者团队也建立临时的党支部,我也有幸加入了党支部,并且进行支部主题党日的文件学习,让我们又一次明确目标,坚定了信念,体会到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体会到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与支持,让我们充满信心打赢这场战。

2018级专硕一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张鑫:2020年1月26日早九时,父母已经回到街道办事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我也以一名预备党员的身份郑重地向街道委员会提出隔离期满后的志愿者申请,但街道委员会考虑到我是武汉返乡人员未予批准。此时全国省市均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街道作为基层单位,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为了尽到一名党员的责任,我主动申请承担了街道办事处部分文件编辑以及数据库的录入工作。 前线的医护工作者正在夜以继日的抢救病患,身后更是有千千万万的工作者在战斗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决不能袖手旁观!如果组织需要,我定不辱使命!同时我也坚信,在以习近平为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提出居家战“疫”倡议,身体力行

2018级专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陈彦欢

一、科学辩证的对待新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作出明确判断:“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现在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我会经常阅读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上的新的信息和线索,通过科学辩证的判断,积极转发有效的信息到微信群中

二、自觉隔离,自觉登记,做好防护作为从武汉归来的学生,不能对自己的健康情况过于自信,要自觉对自己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从回家之后,我便不再出门,主动在家进行隔离,并且与父母也尽量避免过多接触,每日量两次体温并做好记录。我在家期间也收到了来自株洲市卫健委的电话,详细描述了我的信息和状态,主动做好了登记,有任何异常就会第一时间反馈。过年期间,我从未串门拜访亲戚,全部采用视频的形式进行拜年,并且也会跟亲戚们科普防护知识,加强亲朋好友的防护意识。

三、积极调整心态,不掉以轻心,更坚定信心正如总书记所强调,要“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学生党员,要积极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不可过度悲观,不要传播惶恐的情绪,要做好心理建设,充分相信国家和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同时,也积极关心和关注在武汉的老师和同学,多与他们沟通,缓解他们的焦虑和担心的情绪。

2019级专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邓鋆:新型冠状肺炎是我们国家、我们民族现在面临的巨大的挑战,作为当代大学生,时代的先行者,我们站在风口浪尖,我觉得我们应该肩负起责任,做到不传谣、不造谣,用我们所受到的先进的教育知识,理念去维护好社会的秩序以及努力约束身边亲人的行为,为我们的党我们的政府减轻压力。我相信,一个人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们所有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是巨大的,我们有能力打赢这场“战争”。此外,我们还应该坚持自己的学习,停课并不代表停学,知识是无尽创造力的来源,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梦想还需要我们来实现。我觉得这就是我所理解的责任和担当。

2018级专硕一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罗成杰:我觉得越是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武汉回来的我们虽然不能去做志愿者,但是我们在家严格遵守自我隔离就是在减少传播,在网上要响应号召,让周围的亲人朋友重视起来。

讲卫生,勤洗手

常通风,保清新

戴口罩,防疫情

拒聚餐,不串门

吃熟食,禁野味

有症状,早就医

莫轻视,勿恐慌

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从我做起!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将爱传递,静待花开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陈英杰:一个月里,每天都在更新着疫情报告,从当初的手忙脚乱到如今的井井有条,感叹祖国的运转效率。从日本的“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俄罗斯的不声不语“23吨”,到巴基斯坦砸锅卖铁力援,“冷眼”也变得“热泪盈眶”。“岂曰无衣,与子同裳,山河无恙,世间皆安”,各国人民带着美好的愿望相互帮助,人间大爱。一位位奋战在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志愿者们,不辞辛劳,坚实的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他们救死扶伤,着实令人撼动。而我们,如何对自己的职业保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呢?大概是做颗螺丝钉也要是一颗不花丝的螺丝钉。期待着武汉涅槃,湖北苏醒,中国腾飞,世界和平!

2019级学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张晨光:通过这一段的隔离,我越发钦佩领导人和那些医务工作者,前者果断决定封城,后者勇敢奔赴前线,在微博看到一张张医务工作者的照片,心疼他们吃不上饭,坐不上车,心疼他们的皮肤被捂得皲裂。再多的感动,化作行动就是听从指挥,不让出去就是不出去。家中的街坊邻居也都闭门不出,响应政府号召,不与外人来往。相信只要我们继续保持隔离,病毒不会无中生有,只要我们万众一心,打赢这场战疫,指日可待。武汉会好起来,没有病毒没有阴霾,有的是日光暖樱花盛,长江蜿蜒东流,黄鹤挺立高楼,还是那个“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张开怀抱欢迎世界友人的大江大河大武汉。等我们的城市好起来了,我们再见。

2017级学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冯智:作为一个湖北人,2020伊始,心情是沉重的,心里是恐惧的,疫情在荆楚大地上肆虐,让本该欢欣愉悦的春假变得沉寂。疫情由湖北扩散到全国,不见往日的车水马龙,繁荣昌盛,剩下的只是国人们沉痛的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心里是自豪的,在疫情面前,我看的的是全球的中华儿女紧密团结在一起。物资迅速从全球各地向湖北集结,全国无数医务人员义无反顾的冲进湖北抗疫前线。纵使病毒无情,但身处在重疫区的我深深感受到中国人的心紧紧的依靠在一起,如一束束暖光,冲破疫情的迷障。心里有光,何惧长路漫漫,战胜这场疫情必将指日可待。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更多的是感动,体会到作为党员的责任担当。疫情以来,无数党员工作者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在无情的病毒面前,他们是那么的从容的义无反顾的选择去战斗,迎难而上,无怨无悔,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完全战胜疫情。因为中华儿女的心凝聚在一起,彼此传递克服恐惧的力量,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念,传递着爱,静候花开。

2019级专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刘洋帆: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出现。在这场蔓延迅速的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勇气与担当。尤其是党员们一往无前,主动请缨奔赴战场。无论是84岁高龄的最美逆行者钟南山院士,坚持与时间赛跑、实现人生价值的张定宇院长。还是处在每一个平凡岗位勇担责任的党员同志,都让我们感受到了初入党的铮铮誓言,薪火相传的优秀的精神传统。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服从国家安排,积极宣传正确防疫消息,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国家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杨盼瑞:我每天早上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看看武汉的疫情发展情况,然后看看新闻,看到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迹。那一个个年轻的医护人员,毅然削发立志,他们面对死亡的那份淡然成为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那一个个尽是线条痕迹的年轻的面孔上的笑容,成为2020年度最能治愈人心的灵药;那一个个开车运送物资的司机师傅们面对采访的朴实的方言,成为武汉人民的持续战斗的信心。在武汉前线战斗的她面对母亲的去世,只能忍住泪水向家的方向鞠三个躬,因为她的身后尽是一双双期望的眼神;她毅然决然地连夜奔向武汉,没有告别,没有哭泣,因为一切诉说早已准备在遗书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路路援兵正从祖国四面八方相武汉汇集,九省通衢再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展现出前所未有的通达,这份通达,使武汉人民身处武汉,却离四面八方出奇的近,他们在四面八方,却和你们只有一颗心的距离,八方驰援战役情,众志成城克时艰;社会各界的爱心暖意必将加快寒冰的消融,加速春天的脚步,你来了,我们就不怕。

上一篇:【守初心,战疫情】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网络党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