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中地筑梦双创团队在第四届“都市环保杯” 环保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01-14 15:04:0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林  编辑耿婧近日,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圆满落幕,600余件环保作品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35件作品获奖。我院中地筑梦双创团队共4个小组包揽了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以及1项优胜奖,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环境学院获奖的八支队伍(标红为环境学院中地筑梦双创团队参赛作品)

“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始于2013年,旨在激发广大学生环保意识,搭建激发环保创意、鼓励环保作为的平台。大赛由武汉市人大城乡建设与环境保护委员会、武汉市生态环境局、长江日报报业集团和中冶南方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本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以“创新 创意 创业 创造---环保因你而出彩”为主题,自今年6月开赛以来,吸引了来自全国几十所高校团队600多件环保作品参赛,覆盖了河湖净化、土壤修复、固废处理等多个环保领域,催生出一批创新性高、应用性强的作品。

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我院中地筑梦双创团队提交的四件参赛作品涵盖垃圾分类、油烟净化、地聚物改良以及水质净化等环保领域,每件作品设计新颖,有着独特的创新点和良好的现实应用价值。

环境学院中地筑梦成员范瑞宇参加颁奖典礼

环境学院中地筑梦成员徐溪清参加颁奖典礼

环境学院中地筑梦成员郭亮参加颁奖典礼

 环境学院中地筑梦获奖队员合影留念

中地筑梦在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中荣获的团队奖项和导师奖项

 

中地筑梦在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新大赛中荣获的个人奖项(部分)

 

中地筑梦双创团队logo标识

我院中地筑梦双创团队成立于2015年9月,有来自环境学院、地学院、工程学院、信工学院和经管学院等共计90名优秀队员,已形成“本-硕-博-校友”一体化的研究梯队。中地筑梦共有5名专业指导老师,分别来自环境学院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和材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主要有靳孟贵教授(在创新科研方面提供指导)、刘延锋副教授(在创新科研和国家专利提供指导)、童蕾教授(在创新科研方面提供指导)、何靓副教授(在固废回收和专利方面提供指导)、段平副教授(在材料方面提供创新研究和专利指导)。

近年来,中地筑梦团队在创新研究、创新实践比赛等方面均取得不错成绩:12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顺利结题、高质量论文发表、多项国家专利授权、荣获省级比赛奖项......截止目前,已有18名团队成员保研至国内知名高校。

上一篇:党建领航,志愿青春 记奋斗在战“疫”一线的环境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