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国奖领航】 有趣地质-学霸团支书的成长记
发布时间: 2019-12-26 10:47:1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平、刘颖 编辑耿婧)“入学伊始,我就下定决心成为班级的团支书,最后经过班级的竞选,我也得偿所愿。”在任职期间,陈雨接触了大量的党团材料,对我党和党的指导思想有了一定的认识与理解。从小通过父母和老师的言传身教,很早就树立了成为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目标,希望能够为人民服务。由于年龄问题在大一期间没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大二年级可以完成愿望。

脚踏实地、探索地质奥秘

身为一名地大人,一名环境人,自入学以来一直谨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始终践行着吃苦耐劳、返璞归真的道义。

在暑期结束的北戴河地质实习中,陈雨同学仍然把平时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技巧贯彻下来,并牢记我们地质人的使命。北戴河实习的经历,让她越发感觉到地质的有趣和重要,地质精神也越发迷人,并以成为一名朴实勤劳务实的地质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对于学习,无论在高中还是大学,我都把它当作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她不算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但是靠自己总结出了一些经验和方法来“控制”。在课堂学习中,尽量做到不看手机,在高数、大物之类的计算性比较强的科目上,会尽量跟上老师的思路,就算遇上自己脑子不灵光的时候,也要拿着笔写写画画,把手机放在远离自己视线的位置;而上理论性偏强的微生物学普地之类的课时,一般会在课堂上做少量笔记,以理解为主,不要因为记笔记而耽误听课,而课后及时补充需要的知识点。这样一套程序下来,课堂上花费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课下的作业和思考将会简单很多。

在平时的空闲时间里,她也会经常看一些感兴趣的课外书、一些有思想有深度的电影和社会新闻。对于电影而言,有些电影极富教育意义、揭露社会现实,这也是她能吸取知识的一个机会。而社会新闻则可以使自己拥有更广阔的视野与认知,关注国家安全和社会时事也是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学生工作、文体活动欢乐多

入学以后,积极参与了多项学生工作和社会活动。作为X42184班的团支书,努力完成了每个月的团会活动和每学期的积极分子选拔工作,为班级选拔出了6位优秀的同学成为积极分子。此外,与班长多次配合举行班会和班聚活动,组织全班参加院迎新晚会和superclass大赛的比赛,配合着心理协会举行了一系列与“笑脸征集”大赛类似的趣味小活动。这些诸多的学生工作和活动不仅使结识到了很多优秀努力的的同学,更锻炼了她的工作能力、组织能力和学习能力,并让她在中国地质大学找到了浓浓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为同学服务、为同学答疑解惑,这才是不断努力工作的意义!

在文体活动方面,本着一股不怕失败的劲儿,勇于尝试了一系列的比赛活动。在大一整个学年中,陆续参加了校级129长跑、第一次体测运动会、“为江豚奔跑”志愿活动等。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有成功也有失败,但无论结果成败,都会从活动中收获到新的经验和教训,在实践中总结新的认识并把其运用到下次参与的活动中。此外,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也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过分强调个人主义终究是不成功的。

一年的大学生活过的极快,面对当代社会逐渐明朗的专业前景,她将仔细规划好自己的未来,继续不懈努力,明确目标但依旧把握初心,找回最真实的自我——志存高远,返璞归真。相信自己,梦想终会达到。


个人简介:

陈雨,女,汉族,中国地质大学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在2018学年中,本人担任X42184班团支书,组织班集体进行了若干次团会活动和集体活动。先后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并获得了五四评优优秀共青团干部和北戴河地质实习优秀实习生等奖项。

上一篇:【国奖领航】平凡的生活不平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