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红山雨”师生合唱团荣获“我和我的祖国”主题 歌咏比赛第四名
发布时间: 2019-12-18 17:18:1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玥璇子  编辑耿婧2019年12月11日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歌咏比赛在弘毅堂举行,此次活动旨在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情怀,营造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我院“红山雨”师生合唱团演唱曲目《走向复兴》荣获此次比赛第四名。

我院“红山雨”师生合唱团登台演唱《走向复兴》

此次合唱分男中和女高两个声部,在歌曲前奏部分,融入了舞蹈元素。钢琴伴奏中,两位舞蹈演员翩翩起舞,用优美的舞姿为大合唱拉开了帷幕。在我院2018级大气科学菁英班陈葛般若同学的指挥下,师生精神抖擞、音色洪亮,歌曲演唱气势恢宏、慷慨激昂,成为整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院2018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胡慧婷、朱莹表演舞蹈

“今年我们学院搬到了未来城校区,今年的合唱,第一次有研究生参与,也是第一次没有专业力量指导。一些客观因素使得这次比赛变得十分不容易,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获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个荣誉是属于每一个人的!”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体育部部长王玥璇子感叹到。

“往年都是大一的学生是大合唱的主力军,很荣幸今年研究生也能参与进来。当时计划组建一支80人的合唱队伍,内心实际很忐忑,结果报名人数远远超过目标人数,让我十分惊喜。”环境学院研究生学生会文艺体育部部长彭亦农说,“更让我惊喜的是几乎每一个人都积极参与训练并投入其中。我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大家真的都超级棒!”

对于歌曲的选取及意义,学院团委书记王碧谈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借此次主题活动契机,师生合唱歌曲《走向复兴》,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引领广大青年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红山雨”师生合唱团组建于2016年,为纪念优秀校友张国旗、传承“张国旗精神”,合唱团以记录张国旗先进事迹的电影《红山雨》命名。“红山雨”师生合唱团是我院“1+6”党建、思政、文化育人载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院推进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全面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师生同唱一首歌,让每一位老师牢记教书育人之责,让每一名学生铭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学习的使命,增强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动力感和快乐感。

参加此次活动的“红山雨”师生合唱团由104名学生和24名教师组成,包含66名研究生。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也得到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与支持,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加入合唱团,与师生一起为伟大祖国歌唱。

 

上一篇:【国奖领航】 有趣地质-学霸团支书的成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