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环境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实习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07-02 14:52: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付苑婷)7月1日晚,环境学院在线组织了2021年暑期实习工作部署会。院系领导、三大实习基地队长及学院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腾院长做暑期实习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暑期实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2021年实习工作的特殊性。希望全院教师高度重视实习,适应国家对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新需求,依托学院多学科优势,整合三大实习基地优质教学资源,创新性教学方法,强化新装备、新设备、新科技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更大力度地引入校外专家参与实践教学和毕业论文指导。

       柴波副院长对今年的暑期实习做具体部署。会上传达了校教务处对实习工作的通知和要求,环境学院2021年暑期三大实习基地的实习安排,以及毕业(生产)实习的要求,重点强调了实习安全和实习纪律。在学校实习要求的基础上,环境学院编制了本科生实习实践教学管理办法(试行),会上针对管理办法做了详细解读。

       李素矿书记做总结讲话。一要提高认识和站位,重视实践教学。野外实习是检验老师们课堂传授的基本概念、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标准,是育人成效的体现。要在野外工作中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学生练思想、练作风、练本领,健康体魄,健全人格。二要重视野外实习时的安全问题。防止中暑,注意山区地质灾害,做好疫情期间的防护。三要重视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完成实习实践。四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建党一百周年讲话,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做好思政育人。通过实践教学,引导学生领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理念,激发学生的家国情怀,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三进”。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