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示范课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5 10:37:5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谢杨 编辑/摄影 严丽莎)为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业务素质和执教能力,4月2日下午,学院教务科、分工会共同组织了环境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示范课交流学习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教务处副处长肖梦琼,学院教授代表梁杏、王红梅、张仲石、童蕾等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和点评嘉宾。在校院领导和青年教师参加交流学习活动,副院长柴波主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示范课交流学习活动。

颜诚老师讲课

刘邓老师讲课

鲁小璐老师讲课

陈蕾老师讲课

隋月老师讲课

       颜诚、刘邓、鲁小璐、陈蕾、隋月五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教学竞赛,他们分别就自己目前所教授课程,结合教学竞赛有关要求,现场展示了综合教学技能和美丽中国课程思政。

罗明明老师讲课

冯亮老师讲课

      获得第六届全国水利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一等奖的罗明明老师和连续四年获得学生评价优秀的冯亮老师为全体青年教师讲示范课。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讲课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做了《高质量建设“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建设进展》报告,从切中专业课程思政要义、探索美丽中国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课程思政三个方面总结环境学院课程思政进展。他强调指出,环境学院要持续推进“美丽中国”课程思政建设,一是高质量推进“美丽中国”课程思政体制增效,二是对标对表,完善规范、建立精品、树立品牌,高质量推进所有专业课程思政建设。

    

梁杏教授点评

      梁杏教授代表评委组对五位参赛教师的表现做出细致而精彩的点评。

刘杰副校长讲话

      刘杰副校长对此次教学交流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并鼓励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水平,他指出青年教师过教学关是青年成长的基本要求,需要以学生为中心,将知识传授、思维培养和能力构建融入教学设计。立德树人是教育教学根本,教师要注重师德、师风,注重课程思政。贯彻“三全育人”,教师要把全部精力投入教育、服务、管理一线,做“有学问、有品德、有爱心、有耐心”的好老师,日常做到“多学习、多研究、多上课、多与学生沟通交流”。

       活动后,刘邓、陈蕾两位教师被推选参加学校教师讲课竞赛。通过本次活动,青年教师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对于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关于开展中加合作办学“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研究改革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