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环境学院2017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调剂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4-28 19:52: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2017年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调剂生复试通知

为了保证我院本年度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顺利进行,根据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招生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考生

1.已参加环境学院3月25-26日复试,并提交《2017年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调剂志愿书》的考生。

2.未参加环境学院3月25-26日复试,并在2017年4月19日前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接受我院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

二、复试内容、要求

复试过程中,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具体内容及要求如下:

1.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时须持:

(1)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正反两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一份。

(2)准考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并要求入学报到时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在2017年9月前可毕业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凭《毕业证待办证明》或《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网络教育考生需出具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须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学历有疑问考生须持学历认证报告或学历电子注册备案表)及复印件一份。

(3)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一份。

(4)体检结果,详见本通知第三项。

说明: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的,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2.复试内容

(1)专业课笔试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2小时,满分100分。

(2)综合面试。

笔试科目和面试内容与复试方案内容一致。http://huanjingxueyuan.gotoip1.com/yjspy/1694.jhtml

三、复试安排

1.体检

(1)请复试考生到二甲及以上医院自行体检,体检结果4月30日前寄(送)至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地址见第六项学院联系方式)。建议考生提前在本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并在资格审查时提交。

(2)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到二甲以上医院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未参加体检的考生不予录取。

2.资格审查

时间:4月24日9:00-11:00

地点:东区丝绸之路(丹桂苑)321室斜对面。

3.专业课笔试

时间:4月24日14:30-16:30

地点:西区教三楼109

4.综合面试

时间:4月25日08:30-16:30

地点:西区文华楼220(环境工程专业考生) ;文华楼201(水利工程、地质工程考生)

考生休息待考地:文华楼205

四、成绩计算

1.复试成绩为专业课笔试和综合面试成绩之和,满分300分。

2.未参加复试或复试各部分成绩或总成绩未达到相应满分的60%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成绩,但未参加加试科目考试或考试成绩未达60%者,不予录取。

五、录取

1.录取规则

根据非全日制专业招生计划,按照考生复试成绩(满分300分)由高到低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通过复试并拟录取的调剂考生,须在学院发出待录取通知规定的时间内接受待录取,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2.基本学制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2-3年。

3.录取类别

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生有两种录取类别:非全日制非定向、非全日制定向。

4.调档、政审

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档案须转入我校,非全日制定向考生档案不转入我校。

(1)确定拟录取名单后,①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将调档函、《2017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见附件2)交至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办理,并于4月30日前寄(送)至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外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档案可于8月寄往我院。②非全日制定向考生,将《2017年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表现审查表》交至考生档案所在单位办理,并于4月30日前寄(送)至环境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我院收到考生政审材料和档案后,对其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不予录取,报研招办后将其档案退回原地。

(3)考生若选择邮寄方式寄送材料,请通过顺丰快递寄送至我院(地址见第六项学院联系方式)。

5.培养协议书签订

非全日制非定向生、非全日制定向生须与我校签订培养协议书,确定拟录取名单后请自行在我校招生系统下载相关培养协议书(正反双面打印、手写签字),考生(和考生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交学院。

六、其它

1.复试费用100元/人,在资格审核时集中收取,按照财务处有关规定使用。

2.已参加我院3月25-26日复试的考生,进行二次调剂复试,若已在校医院体检或完成资格审查,此次复试无需重复体检或资格审查,直接参加笔试和面试。

3.联系方式及顺丰邮寄地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环境学院(东区丝绸之路丹桂苑321室)

【发顺丰时请注明不自取需送到办公楼,请勿发其他快递】

E-mail:yjs16@cug.edu.cn

电话: 027-67883157

联系人:刘老师

上一篇:2017年环境学院博士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