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05 15:39: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 摄影张学海)11月29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在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院长史建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副院长柴波,院党委委员、纪检委员,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等参加会议。

       李素矿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学院党委、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张国旗班党支部工作汇报。

       李素矿代表学院党委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院‘一融双高’建设》专题报告。他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对“一融双高”的内涵与要求、学院探索与实践、思考与对策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学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俊霞作“一融双高”专题分享,她重点介绍党支部近两年来的党建成效、党建业务融合成果和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项目情况。她说,未来将继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深化高水平的理论学习和高站位的育人理念,不断推动支部党建高质量发展与业务高质量发展。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就“一融双高”作专题分享,他从“建设背景、建设特色、建设举措和建设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党支部视角下的“一融双高”。他谈到,“一融双高”建设将助推学生党支部党建与学业学术深度融合,锻造红专能优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思想、谈体会、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一融双高”建设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的重要举措,必须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定要找准党建与事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新方法,实现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李素矿总结强调,学院党委和全体师生支部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工作学习,组织好全体师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院发展到哪个阶段,党建就跟进到哪个阶段;师生在哪里,党建就延伸到哪里,思政就走心到哪里。齐心协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将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用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用发展成就保障党建提质。持之以恒地推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党建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育生态环保铁军、“双一流”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地大梦、环境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