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冯玉杰教授做客知名学者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1 16:16: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邢新丽 编辑张学海)应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邀请,11月2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冯玉杰教授以《扎根东北与时俱进久久为功探索环境类一流专业发展之路》为题线上作学术报告。该报告是我校校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之一,柴波教授主持报告会。

       冯玉杰教授全面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办学历史、教育教学举措和成效、课程思政和国际合作等情况。在哈工大一流本科教育提升行动计划2025指导下,环境学院抓住环保科技的新机遇与发展趋势,坚持四个面向开展高水平学术方向建设,推出了一系列突破性改革举措,贯彻“厚基础,强实践,言过程,求创新”的人才培养特色,形成了2+X多元人才培养体系,强化全员协同育人、共建育人示范基地,加强实践育人,提升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强化课程思政与思政教育融通,完善学生思政教育体系,举办课程思政元素设计大赛;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举办教学节特色活动,弘扬尊师重教;以榜样力量、精神引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同时,打造国际交流与合作新亮点,创办哈工大首个联合办学项目——环境生态工程。

       冯玉杰教授的专业经验分享为我校环境工程开展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等方面提供了新的思路和经验借鉴。

上一篇:英雄辈出 群星闪耀|湖北高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