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科学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0-30 22:21:0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摄影/编辑耿婧)2022年10月26日,水科学基金捐赠仪式在环境学院308举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彭浩,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范奇,技术总监李秀文,质控部长罗红雪,学校校友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华荣,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主任张鑫,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辅导员宋霖等参加捐赠仪式。

李素矿主持捐赠仪式。

史建波从学院学科建设情况、师资队伍情况、科研平台建设情况、科教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中外合作办学情况、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强调,学院在十三五建设期间成果斐然,科学研究成果丰硕,科研经费突破亿元大关,社会服务能力增强进一步增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奋进,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彭浩对学校和学院在他创业期间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讲到,公司近几年发展迅速,目前在净水领域取得了很多成果,公司已经成为海尔、美的、安吉尔、莱克、飞利浦等企业供应商,与重庆水务集团等合作研发的低矿化度饮用水处理设备已应用于管道直饮水示范性工程,与大型瓶装水企业合作的水质改善设备已进入生产线。公司在净水行业的影响力不断加强,主导了《家用及类似用途矿化(矿泉)水机》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国标《家用及类似用途净水器滤芯》矿化滤芯部分的制定,推动了净水器CCLC“矿泉水级”水质认证的出台,推动了净水行业由安全标准向健康标准过渡。公司在校庆70周年,院庆20周年之际进行奖学金捐赠,希望能够助力母校发展建设,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陈华荣对彭浩校友团队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提到,彭浩是学院科技成果转化的优秀代表,彭浩团队所研发的产品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要求,进一步推动了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高。环境学院近年来建设成果丰硕,平台建设发展空间大,希望学院和校友企业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生态环境事业做出贡献。学校将进一步建立校友数据库、校友数据平台,加强校友服务工作,推进校企合作,积极帮助、支持校友事业发展。

彭浩,陈华荣,史建波共同签署三方协议。

陈华荣接受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支票。

陈华荣向彭浩颁发捐赠证书。

李素矿总结指出,彭浩校友是我院优秀校友代表,在创新创业中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彭浩校友团队将取得成绩又反馈到学院发展建设中,学院感到自豪。学院会充分利用好水科学基金,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鼓励学生把学问做好,把创新创业做好,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争做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近年来,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取得成果,水科学基金的注入,将为学生发展插上丰满的羽翅,让学生飞得更高更远。

与会人员合影。

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饮用水矿化技术研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4年由我校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投资成立,是我校重点支持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水科学基金”由竹溪创意皂素公司、校长王焰新院士及其弟子等共同出资设立,武汉中地水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将在三年周期内捐赠50万元,用于水科学之星奖学金设置以及学院发展建设。

上一篇:CUG-China团队首夺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