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二)
发布时间: 2022-10-18 15:44:3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编辑严丽莎)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环境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环境师生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反响热烈。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这再次为我们地大环境学院青年党员明晰了奋斗方向。我们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国旗班”党支部副书记车金凝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今后发展的中心任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环境学子,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国家和人民需求为己任,不断学习大气科学专业知识,扎实专业技能,勇担当,肯吃苦,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基本消除重污染天气”献力献策。我愿意投身于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的伟大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张国旗班”党支部组织委员郭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的各项工作以及十八大以来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变革,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从现在起的中心任务,为下一步全党全国人民奋斗的目标指明了方向。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以当代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和人民需求为己任,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升专业学习的深入性、创新性,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投入到“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的奋斗目标中去。听党指挥,强国有我,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路漫漫勇立潮头,风浩浩直挂云帆,奋勇向前行!

       “张国旗班”党支部青年委员王倩表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将牢固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理想,增强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志气、骨气、底气,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学习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为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之力,我愿意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决心。

       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子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的一系列成就。世人见证的是一个个伟大创举所带来的震撼和不可思议。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刻认识到党团结带领人民从来都不是一句空话,党员冲锋在前也从来不是一句空话。过去五年,国家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均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如今的中国已然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规模和外汇储备已达到世界第一,并迈入了创新型国家行列,我们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更应当擦亮奋斗底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事业当中。

       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雨菲表示,举国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隆重开幕,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一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谱写民族复兴新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环境学子,我们应担当起时代重任,争做红专能优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坚定理想信念,发挥环境专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

       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许涵说,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字字千钧,振奋人心。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每一位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五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伟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我们青年大学生,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环境学子,我们也应助力实现美丽中国愿景,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将专业理论应用于生动实践,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生物大气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金莹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回顾过往十年,我们在党的带领下取得了累累硕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展望未来,我们应继往开来,继续坚定不移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人理应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人才,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我国创新事业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地下水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赛尔说,10月16日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立足成就看成因,立足征程看领航。在分析过去成功的经验的同时,对下一个五年计划进行清晰的规划和部署。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对于我们环境学子而言,我们需要将在学校所学的专业知识落到实处,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支书张萍萍表示,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的召开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在思考,我们可以做些什么!“青年的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的深情期待。我们既是传承知识火炬,钻研科学技术,传播先进文化的科技工作者,又是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国家民族责任义务的模范。所以我觉得我们应该做到三个始终:始终要以党的科学指导思想武装自己,始终要以实事求是和与时俱进作为本业态度,始终要以党员义务作为行动标尺。生逢其时,实现梦想的舞台无比广阔,我们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陈炳昌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多次提到了要团结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强调了新时代新型军队在我国新时代的发展建设中的重要性,军强才能国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防控保卫战,及时有效地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健康,这也是使我能顺利毕业,来到武汉、来到地大继续求学的条件,充分印证了我们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过去五年来与党有关的三件大事之一: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很幸运我参与到了其中,我将课本上的所学知识写在了四川凉山的土地上,待我学成归来,定承诺将所学、所思、所想应用到祖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环境学子,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主动思考,培养创新意识,强健体魄,增强实践能力,经受得住环境事业的大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祖国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2022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我们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敢想敢做,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勇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催人奋进,令我倍受鼓舞。过去五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报告中谈道: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研究生党员,我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敢于追梦,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追求卓越之路(六):课程思政 扎实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