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践行党建红 共卫天空蓝”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9 10:35: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近日,一场体验式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未来城校区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举行。湖北省生态环境厅鄂东专员办、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与学校环境学院联合开展“践行党建红、共卫天空蓝”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美丽湖北建设和全省生态环境保护质量提升。鄂东专员办涂超副主任和党员干部,省监测站党委书记许克学站长、刘少辉副站长和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预警中心党员同志,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委员、大气系党支部书记孔少飞和教师代表参加。

       鄂东专员办甘露同志领学“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兰博同志领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与会人员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深刻内涵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同时加深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促进了对湖北省生态环境质量的思考,对于促进生态环保责任主体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人员针对湖北省当前突出的大气环境问题的科学研究和管控实践等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探讨。省监测站丁青青讲解臭氧生成机制研究和来源解析、孔少飞讲解大气污染成因及防控对策、专员办肖雪娇交流武汉市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情况、省监测站魏莱交流孝感市大气污染防治帮扶情况。

       与会同志畅所欲言。涂超副主任对此次三方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表示支持和感谢。他表示,通过对湖北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的参观和学习,对于大气环境监测方法和数据的获取,数据质量好坏的评价,监测数据支撑环境监管,大气污染的产生、来源和解决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针对大气帮扶行动中的监管难点、遇到的问题等,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在大气环境管理的实践中,应更加重视基础数据的收集和分析,尊重科学规律,依靠专家和技术人员的支撑,开展更加有效和有针对性的管控。

       李素矿发言,简要介绍环境学院基本情况和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创建的思路、做法与标志成果。他指出,厅校合作共建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不仅是政产学研用合作成果的显著标志,更是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理论与应用密切结合的示范样本。工作中必须“正确处理好党建与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与业务一起谋划、一直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形成党建与业务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重大,作为合作共建的重要内容,应当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长期坚持,并形成特色。特别要通过合作共建平台辐射效应,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创新促进科技成果有效转化为实践成果造福社会与人民,促进党建创新性成果有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更好地服务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美丽湖北建设,服务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战略,提供高质量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许克学站长总结指出,此次鄂东专员办领导和同志们到访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并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落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抓党建的一次生动实践。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在省站和地大环境学院的联合共建中,发展速度快,技术力量强,在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大项目承担、重大活动保障、全省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大气污染成因的数据分析等平台开发和业务应用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成果。后续中心各方将继续深入统筹利用优势资源,聚焦突出的大气环境问题,为各类联合攻关行动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联合主题党日前,省站大气室副主任祝博引导与会领导和同志参观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各个监测实验室和楼顶观测平台,并对仪器设备的监测原理、指标、性能等进行详细讲解;与会领导和同志们在参观过程中,针对当前突出的大气环境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上一篇:新学期院直工作例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