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地下水污染与修复”分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8-09 12:00:3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逸君 编辑严丽莎)2022年7月25-29日,由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大会根据环境科学及相关学科的最新进展共设置58个分会和多种议题,其中“地下水污染与修复”分会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院士、史建波教授、谢先军教授,南方科技大学郑春苗教授、刘崇炫教授,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联合召集。

       地下水污染已经成为制约生态系统健康和饮用水供水安全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我国乃至全球人类可持续发展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近年来,我国学者在地下水污染物的检测分析、环境行为与归趋、污染控制与治理、修复技术与应用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为进一步交流地下水污染特别是修复方面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环境科学研究的创新,特设立“地下水污染与修复”分会场。

       本分会特别邀请吉林大学赵勇胜教授(线上)、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梦舫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袁松虎教授作分会主旨报告,邀请清华大学侯德义教授(线上)、吉林大学董军教授、武汉大学杨志兵教授(线上)、吉林大学秦传玉教授、清华大学李淼、哈尔滨工业大学李智灵南方科技大学段艳华、马云杰、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韩璐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地下水生态与环境、地下水污染修复机理、修复技术与应用等内容开展了全面深入的交流研讨。

       此外,中国化学会环境化学专业委员会投票决定,第十二届全国环境化学大会将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承办。在29日下午举行的大会闭幕式上,大会主席江桂斌院士从哈尔滨工业大学冯玉杰教授手中接过承办方名匾,并传递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院长史建波教授。

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陈梦舫研究员作分会主旨报告 

“场地地下水污染绿色可持续修复的关键技术问题探讨”

分会召集人史建波教授代表大会颁发荣誉证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袁松虎教授作分会主旨报告 

“含水层固相界面性质对原位化学氧化(ISCO)修复的影响”

分会现场

交接仪式

 

上一篇:“炭合”团队: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地大青年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