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华维杯”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08-05 18:52: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欢迎 杜泽平 编辑严丽莎)2022年7月25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节水与农村供水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华维节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华维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农业水利工程及相关专业创新设计大赛采用线上方式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采共收到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河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50所高校的185项参赛作品。各参赛学校代表队通过函评、线上分组答辩、作品演示、专家质询等环节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各级奖项。

       我校首次组队参赛,就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分别是:《仿生聚雾取水智能灌溉装置》(蔡子延、刘念等)、《多段式农田土壤包气带水力弥散度自动化计算测定仪》(杜泽平、吉国文等)和《农用灌溉地下水净化滤芯》(华祎梓、刘铭颖等,)荣获一等奖,《太阳能聚热的生物炭制备返田装置》(苑亦菲、王倩等)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深入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以“绿色•高效•智慧水利支撑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围绕农业节水、智慧供水、精准用水、非常规水源利用、水处理等方面开展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和新工艺的开发设计,通过水利科技创新,推动新阶段农业水利工程技术高质量发展,培养面向现代水利产业发展需求的复合型创新性人才,加速智慧水利与智慧农业发展,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现。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部署会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