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秭归实习队举办专业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 2022-07-08 17:22:3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许经纬、罗清松  摄影孟庆达、徐皓杰  编辑耿婧)7月7日晚,环境学院秭归实习队专业讲座在秭归实习基地开讲。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伟军研究员做题为《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新理论与新技术》的专题报告,环境学院实习队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张伟军老师从2022年中国科协发布的30个重大科学、工程技术与产业问题切入本次报告内容。他以“科学研究-工程实践-新的思考”为主线,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讲述有机固废处理与资源化的前沿理论与新技术。讲座重点围绕固废处理与资源化的国家重大需求,利用生物学、化学、物理学等交叉学科基础理论与研究方法,详细介绍了市政污泥调理-深度脱水新技术、污泥有机质的组成与生物效应、污泥深度脱水与资源化的集成工艺、污泥处理与资源化的全生命周期评估及优化建议等最新研究进展,也提出了污泥稳定化产物中有机质分子组成与生物效应的下一步研究主题。他教导同学们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面向环境领域的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多动手、多实践、多思考,打破不同学科之间的壁垒,不断拓展科研视野,积极开展跨学科的研究。最后,他对同学们关注的就业选择、升学备考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对未来做好清晰的规划和充足的准备。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语言生动详实,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也为实习生活注入了新的热情与动力。 

讲座结束后,实习队全体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观看电影《七七事变》,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悼念同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上一篇:秭归实习日记(一):秭归,我们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