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何开文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6-24 14:51: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转自地大新闻网记者高雅 摄影程晓龙)6月22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何开文一行来校,参加“喜迎二十大,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系列环保设施向公众集中开放活动,并展开调研座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万丽华,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未来城校区管理办公室、环境学院有关负责人和师生参加活动。

       何开文致辞。他指出,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部署要求,积极助力绿色低碳发展,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系统推进长江保护修复,着力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省生态环境发生了历史性变化。作为厅校合作的新模式,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多次向公众开放,已成为社会公众了解湖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窗口,是环境科普工作的一个重要基地。他对中心在“十三五”期间,为湖北省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的系统技术保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中心在开展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防控、减污降碳、应对气候变化做好强大技术支撑等领域提出新要求。他强调,大家应一起行动,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并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统筹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

       王焰新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健康生存发展的基础,保持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是当前和今后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中心平台的支撑下,双方已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期待双方在更广阔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他强调,我校始终坚持谋求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价值观,积极开展自然教育,传播生态文明理念,欢迎更多有识之士参与到保护环境中。

       随后,何开文一行参观了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中心多名成员介绍了大气颗粒物组分实验室、多参数实验室、光化学实验室、气溶胶观测实验室、气象及辐射测量实验室、以及卫星遥感数据接收站和臭氧激光雷达等。

       何开文、王焰新、环保使者和志愿者合影留念。

       交流座谈环节,双方肯定了合作以来中心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今后深入合作的建议。王焰新回顾了学校大气科学发展历程,建议双方共同推动湖北生态环境事业发展,他希望,省厅继续加强对大气科学的重视,推进大气科学学科建设,推动“一站一塔一室”三位一体建设,打造高水平和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大气环境交流平台和“湖北军团”,争取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

       何开文指出,通过厅校合作模式,双方统筹资源、优势互补,形成很好的示范。建议双方进一步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针对湖北气象与大气环境关系开展攻关研究。中心在后续运行过程中,应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环境科普、服务社会等领域,打造知名基地;进一步细化合作,推动平台提质增效,共建实习基地,推进人才在湖北环保领域就业,推动湖北生态环保事业向制高点迈进。(编辑 程晓龙 审稿 陈华文)

上一篇:校长王焰新调研秭归实习基地并看望野外实习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