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召开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12-01 14:57: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棋 摄影陈文岭)2021年11月27日下午,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全体教师在南望山校区老行政楼501会议室,进行了原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与环境地质系合并后的第一次全系大会,主要议题包括工程教育认证问题总结与分析、课程建设发展规划探讨、学科及专业发展方向探讨。

       会议首先听取了罗明明主任有关工程教育认证问题的总结与分析,围绕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考察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建议以及用人单位及毕业生反馈建议,全面梳理出下阶段水文系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征集全系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围绕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讨论了专业建设的主攻方向和基层教学组织的系统构架。

       会上广大教师积极发言。周爱国教授从国家对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出发,提出水文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应与国家发展战略相适应,并建议加快建设“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生态修复”等行业急需的课程,缩小当前培养目标同社会需求、行业发展之间的差距。

       梁杏教授对水文系教学团队设置提出了建议,建议教学团队加快在线教学资源和教材的建设。靳孟贵教授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议,建议围绕学科发展规划编制人才引进的论证报告。



上一篇:王海锋讲党课:《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