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1-26 14:19:5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转自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邓娅敏 摄影张睿) 11月21日,由我校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国家环境保护水污染溯源与管控重点实验室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刘丛强院士、夏军院士、校长王焰新院士、中国工程院钮新强院士、王超院士、吴丰昌院士等学术委员会成员,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科技与合作处处长张忠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李巍副总经理,长江生态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副校长周爱国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骨干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周爱国致欢迎词,他回顾了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强调了实验室对支撑国家水污染溯源与防控的重要性,希望多方资源共同协作,促进实验室的发展。

       实验室主任王焰新院士宣读学术委员会名单,并颁发聘书。

       实验室主任王焰新院士与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李巍副总经理一同为实验室揭牌。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刘丛强院士主持。

       实验室骨干成员谢先军教授对实验室建设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对实验室的当前与长期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讨论,充分肯定了实验室成立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前沿性,针对地表水—地下水溯源、大数据和数值模拟技术应用、地表水—地下水监测网络构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上一篇:王焰新院士连任湖北省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