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吕文艳厅长一行来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21-11-16 08:27: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编辑严丽莎)11月10日上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一行到我校未来城校区,为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揭牌,并调研座谈。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周歆昕、办公室主任李德明、大气处处长张志祥、气候处处长田啟、监测处处长张文漫、科合处处长张忠华,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许克学、副站长刘少辉、办公室主任曾强、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预警中心主任陈楠等陪同调研。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副校长刘杰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吕文艳一行参观了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与地大共同建设的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陈楠主任介绍了中心的空间布局和仪器设施。我院孔少飞教授汇报了中心一期建设进展和二期建设规划。

       吕文艳、周歆昕、王焰新、刘杰共同为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揭牌。

       王焰新对吕文艳一行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对生态环境厅长期关心支持环境、大气等学科发展表示感谢。他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程以及一期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指出中心实现了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对湖北省大气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影响深远。希望立足华中,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二期建设,拓展环境气象综合立体监测,将中心做大、做强,未来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

       吕文艳指出双方共建研究中心意义重大,发展前景广阔,对学校长期支持中心建设发展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她指出,当前中心已经形成了清晰的定位、发展规划和组织框架,聚焦了一批当前双方一流的人才,与国内外有关单位合作交流密切,成果丰硕,为二期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强调,当前蓝天保卫战、碳达峰和碳中和等重大战略,对监测体系能力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双方共同努力,通过合作模式创新,打通政产学研用全链条,推进二期建设进度,为重污染天气应对、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防控、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等管理决策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不断促进湖北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

       王焰新陪同吕文艳一行参观了校园和中心二期建设场地,双方交流了低碳校园建设等问题。

上一篇:环境学院党委召开第五次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