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杨晓菁团队获得2021届菠萝科学奖生物学奖
发布时间: 2021-11-15 14:24:5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林峤涵 杨晓菁 编辑严丽莎)你知道吗?鸟类也存在着“方言”。白头鹎是一种城市中常见的小型鸣禽,它们的鸣唱会随着地域的变化而产生差别。天南海北的白头鹎鸣声不同,即便是同一个城市里,不同地方的白头鹎也会十里不同音。“咱们地质大学里的白头鹎就和隔壁华科的白头鹎唱着不同的‘句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生物系的杨晓菁副教授团队关于白头鹎“方言”的研究获得了2021届菠萝科学奖生物学奖。

       2021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活动之一的“2021菠萝科学奖十周年颁奖典礼”11月13日晚在浙江温州举行,10个全球“有趣的”科研成果获奖。该奖项由由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支持,浙江省科技馆与科技媒体果壳网合力打造,秉持“向好奇心致敬”的理念,奖励那些有想象力、有趣的科学研究成果,唤起人们对科学的好奇心和热情,被称为中国版的“搞笑诺贝尔奖”。

       在颁奖晚会上,杨晓菁团队成员介绍了研究鸟类鸣声的意义和方法,通过直播向观众展示了课题组目前关于白头鹎鸣声研究所取得的进展。

图片来源:环球网


上一篇:环境青年热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