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新任三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
发布时间: 2021-11-12 16:34: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 摄影耿婧)2021年11月5日下午,在科教楼四308会议室,环境学院组织召开新任三级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谈话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中心)主任、副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学院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谈话会。院长史建波讲话,希望新任三级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认识到自身岗位的重要性,提高服务意识,做好任职准备。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发展整体思路和面临的主要问题。对新任三级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尽快进入工作状态、提高工作主动性;二是充分发挥年轻干部的活力和带头作用,调动老师们工作积极性;三是强调系室(中心)总体规划的重要性;四是对标对表学院“十四五”规划、学科评估等指标积极开展工作;五是加强落实,提高执行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王海锋进行廉洁教育谈话。他要求各新任三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加强对工作关键环节的监督、做好角色转变和工作定位。

       各系、中心负责人表示,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做好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加强事业谋划与内部管理,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做贡献。

       李素矿总结讲话,希望新任三级领导班子成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抖擞精神,成为一支适应研究型学院建设发展的管理队伍,对标对表,创新治理,兴举措、用实招,不能守摊子;二要与学院形成一盘棋,打造适应研究型学院建设发展的“6+X”治理体系,即形成一个“十四五”规划、一个“双一流”方案、一个一流专业方案、一套人才培养方案、一个样板党支部创建方案、一组育人阵地品牌和师资队伍等若干专项工作方案的治理格局,明确目标任务、路径举措,实行路线图、责任人、时间表挂图作战;三要认真履职尽责,把好进、管、出三大环节,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加强劳动纪律,守牢意识形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齐步走。四要加强民主集中制,实行工作例会制度,加强沟通交流。调动本学科专业带头人、教授和每一位教师的积极性创造性,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关心师生身心健康,让每一位师生在学院健康生活、快乐学习,更好地实现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研究型学院建设发展目标。

上一篇:环境学院杨晓菁团队获得2021届菠萝科学奖生物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