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9月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09 09:11:0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郭庆、各学生党支部  编辑耿婧)2021年9月30日,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 环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相关学习。

主题党日上,各支部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提醒自己牢记责任义务,时刻将党和人民放在第一位。随后,各支部党员在认真庄重的氛围中开展了一系列学习。

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2019级专硕一班党支部成员谈到,黄大年同志时刻把祖刻把祖国的需要放在首位,放弃国外优越条件,用毕生努力实现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的统一,是新时期归国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先进楷模,是高校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杰出榜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代表。支部党员同志深受触动,决心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篇章之中。

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召开,深刻的体现了高校党的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高校在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认真学习时代楷模李桓英同志的先进事迹。如今百岁的李桓英同志,仍然奋战在麻风病防治的第一线,2021级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成员谈到,她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信仰的力量。而今,信仰的力量依旧不变,中国人民依旧初心不改,九千万党员共同瞻仰一个信仰,代代先驱勇往直前。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成员张晓宇同志认为,党员干部要严于律己,有责任有担当,更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应始终与党保持一致,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带头遵纪守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环境学院各学生党员表示感触很深、收益很大。正是因为我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此刻,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每一位青年学生党员都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榜样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在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上一篇:我校“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落户张国旗家乡陵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