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落户张国旗家乡陵川
发布时间: 2021-10-11 15:32:3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严丽莎转自地大新闻网)(通讯员郭小玉)近日,我校“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落户张国旗家乡——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校团委副书记吴迪、教师代表高旭波,晋城市水务局副局长樊武斌、陵川县副县长赵永胜、陵川县乡村振兴局书记毕雪忠、局长杨政豪、陵川县副乡长逯江平等参加座谈交流与挂牌仪式。

       吴迪介绍了“乡村振兴学校”及“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的情况,希望通过和陵川县密切合作,以乡村振兴系列实践为抓手,引导学生长期驻点开展主题实践,积极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李素矿强调,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落户优秀校友张国旗家乡,是学校与山西省晋城市校合作智库示范基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晋城市水务局智库合作基地的重要方面,有利于推进大学生红色教育、服务美丽山西建设。他简要介绍了“张国旗班”行动计划的开展情况,他希望学生来到张国旗家乡开展实践锻炼、接受红色教育,讲好张国旗故事,传承好张国旗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地大学子扎根基层、砥砺奋斗,发挥学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探索乡村振兴校地合作新模式,多维度助力当地乡村振兴事业。

晋城水务局、陵川县领导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合影

       赵永胜表示,“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落户张国旗家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和地大推进深度合作交流,积极构建长效合作机制,汇聚多方力量,建设好“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共育乡村振兴人才,共助乡村建设发展。

       近年来,学校深度参与和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培养未来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与发展领袖人才为目标,以社会实践及考察调研为主体,推进“乡村振兴学校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引领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力投身乡村振兴。 (文字编辑庞伟红)

上一篇:李素矿一行看望秭归实习师生并参加实习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