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部署严峻疫情下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8-12 20:21: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海云 编辑严丽莎)2021年8月3日下午,环境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传达学校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严峻疫情下暑期及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通报学院疫情防控、学生工作等。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副院长柴波传达了学校关于严峻疫情形势下,暑期及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从三方面进行部署:一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类实施暑期实践教学,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的前提下,保证实习质量。二是做好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准备工作,在外教师要尽快返汉,做好线上教学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准备。三是强调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严格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政策行动,平稳有序地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通报暑期在校学生信息、疫情排查、离校返校等情况,传达学校关于学生暑期疫情防控管理的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希望全体班主任、导师密切关注学生健康动态,积极配合落实好暑期实践教学及日常管理工作。

       学院办公室主任左麦枝通报全院疫情防控工作基本情况,通报了教职工在汉返汉情况,传达学校关于人员进出及活动管控、核酸检测相关要求,以及学院老师积极参加学校防疫志愿者服务的情况。

       院长史建波对学院暑期及秋季学期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抓实落细教育教学的各项工作,在保证师生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教育教学质量;二是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本科教育教学的各项预案,保证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李素矿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防控任务重,此次会议目的是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和学生就业工作。他强调,全体师生要健康为重、学术为要,确保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秩序。他要求,全体教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安全,一个都不能落。二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和野外实践,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抓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就要严格遵守学校和属地化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切实做好防护,做到勤洗手、戴口罩、一米线、常通风等科学防疫。抓教育教学质量不降,就是要创新线上“人机对话”和线下“人与自然对话”教育教学实践模式,有效结合,因地制宜建立即时调整机制,切实做好严峻疫情形势下暑期实习实践。同时要提前做好秋季学期教学教育工作预案。三要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的“三大作用”,党员干部师生要积极带头,以身作则,与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谋划好学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

       会后,学院就暑期线上实习工作召开了北戴河、周口店和秭归实习队专题研讨会。

上一篇:《党员生活》:以红色基因铸魂 育生态环保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