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地大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7-28 20:52:5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潘欢迎 林宇航 编辑严丽莎)2021年7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行。我校环境学院推荐的三组参赛作品获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1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新阶段,新水利”为主题,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清华大学、武汉大学、河海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天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94所高校的254组作品参赛。经过网络函评,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进入现场决赛。

       在现场决赛环节,经过实物展示与两轮现场答辩,我校推荐的《土壤非饱和渗透系数在线测试仪》和《基于一维水平流且附带线上计算功能的多段式包气带水动力弥散系数测定仪》两个作品获一等奖,《基于物联网数据平台的高精度岩溶隧道涌水预警新型技术》获二等奖。

       根据学校 “三融合”育人要求,教务处和环境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瞄准“互联网+”和全国水利创新大赛等全国性赛事,成立了“积水团队”等学生科创团队,由马传明、潘欢迎等担任团队指导老师,持续有计划地开展专业创新实践,在历届大赛中均获得了骄人佳绩。学校的组织工作得到了专家组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并在本届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全国水利类大学生的“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等教育分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各含水利类专业的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大赛旨在激励广大水利类专业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上一篇:李素矿一行参加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