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3位校友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1-04-29 20:52:5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严丽莎摘自地大新闻网)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我院2009届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刘佳伟校友、2006届环境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徐方校友、2017届地质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梅金华校友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此前,徐方校友获得“2020年中国地质大学优秀青年校友”称号。

       刘佳伟校友是浙江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勘测公司规划设计所所长、工程师,主要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和岩土工程勘察设计等相关工作,同时担任国家自然资源部浙江新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基地滑坡机理研究小组组长及科普小组组长,青年英才工作室带头人。2015年浙江长兴“金钉子”标准地质剖面遭受了地质灾害和风化侵蚀的破坏和威胁,刘佳伟负责编制的治理修复方案为保护这一地质遗产做出重要贡献。作为浙江省绍兴市地灾应急防治专家组成员,每年“台汛”“梅讯”期间,刘佳伟都奔波在辖区内地质灾害应急第一线,参与重大地质灾害应急抢险。

       徐方校友是天津市地质环境监测总站高级工程师,先后参加天津市中心城区地下空间资源评价等3个项目。2016年开始,徐方积极转型参加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京津冀地区环境地质调查、地质环境监测以及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评价等方面的工作,为规划建设区的经济建设、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生态文明建设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成果数据纳入京津冀地质环境信息系统建设与综合评价系统。他曾先后获“天津市地矿局优秀共产党员”“第一届野外青年地质贡献奖”等荣誉。

       梅金华校友是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副部长,是湖南省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生态修复、绿色矿山建设领域技术带头人,近些年主持科研项目7个,开展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5本,研制了《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验收标准》等4个地方标准。20多年来,她“白+黑”“5+2”的工作模式是常态,曾为赶任务连续2个月吃喝都在办公室,不分昼夜完成湖南省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申报,为构建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和生态修复理论体系、建设平安湖南作出了重要贡献,曾2次获部级优秀成果奖,2次获部级科技进步奖。

       据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中国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本次共授予397个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授予1197名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授予1297个集体全国工人先锋号。

上一篇:学院召开沈仲智老师荣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