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发布时间: 2020-10-30 17:12: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各学生党支部  编辑耿婧)2020年10月29日,环境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召开十月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进行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

各学生党支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环境工程专业大学生党支部陈一帆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6个数字:三个“始终没有忘记”、五个“经此一战”、四个“无论是带如何发展”、五个“铭记”、三个“根本行不通”、两个“绝不会”来解读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提出,习总书记的讲话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并呼吁所有党员必须永续传承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随后陈一帆同志邀请张乐、李铭宇、冯川玉和柳玲玉四位同志结合实际学习工作谈及自己对抗美援朝精神的看法及启示,四位同志积极发言并对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发表自己的见解并积极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落实于生活实际当中。

陈一帆同志进行领学

2019级学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张梦昭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最后就教育部负责人回答记者问题中关于学生的部分与各位党员进行了分享讨论。

张梦昭同志带领支部同志学习

2018级学硕一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柳璨同志作为领学主讲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讲到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

水文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党员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后,一致决定,每学期举办一次读书班,并结合专业拟定主题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准备在之后集中学习研讨;将党章学通学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结合党史学习,铭记党的历史,了解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在今后做到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年底集体讨论查找问题,交流思想,相互提醒,开一场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组织生活会,并约定整改时间,保证整改到位。

柳璨、刘傲同志领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观看纪录片,带领大家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激励所有党员在新时代继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更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能够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党员同志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2018级学硕二班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主题党日上还交流了近期的科研学习进展。易曼玲同志作为支部“学习强国”积分赛个人积分全校二十强受表彰的同志向其他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与收获,激励其他同志利用好“学习强国”掌握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利用碎片化时间丰富课外知识。党支部书记许向南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开展学习交流活动、落实学习教育要求、提高基层政治站位,延续支部在“学习强国”积分赛党支部积分全校二十强的优异表现,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定位我们自身的发展坐标,争做红专能优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许向南交流发言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说到: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每一个中国人都明白和平和发展的要义,中国人民要热爱和平、珍惜和平,把维护世界和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历经磨难和洗礼的中国,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一往无前。生物大气专业大学生党支部总结道:通过此次党支部主题党日让党支部内各党员互相交流、取长补短。让党支部各位同学认识到自身不足的同时,推动支部思想建设,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全体党员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氛围。

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学习结束后,集中交流自己的心得。张林同志发言说:“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继承和发扬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不忘初心,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於金浩同志交流道:“在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战争中,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初心,为最终实现抗战的胜利做出来卓绝的贡献。新时代下的我们年轻党员,也要时刻铭记自己的任务,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努力”。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会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树立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意志品质。同时立足自身,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做出贡献。

2020级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学习交流生物大气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学习交流

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

上一篇:院直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