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直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3 15:10:15   作者:严丽莎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 摄影耿婧)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环境学院党委的安排,2020年10月29日下午,环境学院院直党支部在科教楼四党员之家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院直党支部成员参加。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主持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会上,院直党支部的同志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主题,谈感悟、谋发展,畅所欲言、交流体会。

       支部党员邓娅敏、刘凤莲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展开深入学习并交流学习体会。邓娅敏提到,老师乃传道受业解惑者,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在学习、科研方面指导学生,也要在思想生活方面关心学生,做好价值引领,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刘凤莲分享了对方案的深刻理解与认识,她强调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围绕破“五唯”(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不断完善不同主体的评价方法。

       支部党员杨涛、李平分别汇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杨涛谈到通过系列专题教育学习、聆听专家报告、网络课堂、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责任不断强化,政治能力不断提升,更加领悟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李平分享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院直支部党员、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发言时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持续推进环境学院“4+N”思政课程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十三五”收官在即,环境学院试点改革、“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党建标杆院系建设已取得一定成果,下一步学院工作重点是谋划“十四五”,继续聚焦学术卓越、教育卓越、文化卓越、管理卓越、保障卓越,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学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党员严丽莎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张学海在分享学习体会时提到“三个不相信”。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他从以下四个方面提出学用结合。

       我们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发挥院直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我们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坚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解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的难题与瓶颈,贯彻好、落实好《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研究型大学建设战略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大学。

       我们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与环境学院“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学术卓越、文化卓越、管理卓越、保障卓越结合起来,与办学思想大讨论结合起来,与学院试点改革、“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党建标杆院系”建设结合起来。

       我们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要按照学院党委要求,在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建设研究型学院进程中,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强化后疫情时代新发展坐标意识,优化路径、精准施策,推进环境学院党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提质增效,培养“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锻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摇篮。

       “十三五”收官在即,“十四五”又将起航。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用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把环境学院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根据学校党委《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的任务清单》要求,张学海报告了院直党支部政治功能诊断初步情况,逐项介绍本支部诊断问题,支部党员展开讨论,确定本支部问题清单。

       主题党日会上,支部成员按时、持证、足额缴纳了党费。

上一篇:《生态学概论》教学团队赴浙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