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敬抗疫英雄:环境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9-09 16:23:3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耿婧)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环境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在认真学习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过程中,感动和敬意迸发,感触颇深,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环境学院辅导员孟庆达谈到:中国自古就是英雄的国度!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以及千千万万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贡献和牺牲的人,这一刻我们党和人民把最高礼遇献给他们,国家不会忘记英雄,人民不会忘记英雄。这场疫情再次见证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刻画出中国人民勇敢、团结、打不倒、击不垮的画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发扬抗疫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辅导员老师集体观看表彰大会

环境学院042173班通过腾讯视频集体观看直播,他们谈到: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国家民族英雄,是在国难面前毫无保留的奉献着自己的那一份力量的所有同胞的代表,在此次疫情阻击战中,有背井离乡去往他乡几个月如一日做着那一件事的医务人员,有每天为社区、各家庭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的志愿者,还有许多慈善家捐赠医药品、医用品,只为我们的同胞能在最大程度上保持健康。他们的努力和付出汇聚成国家的强大,他们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尽自己的力量的信仰体现出民族的希望。

042173班通过腾讯视频集体观看直播

环境学院042174班董培淞同学有感道:在这场抗疫狙击战中,无数医务人员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冒着被传染的危险,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他们的医者仁心为我们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这既是除疴疗疾的仁心,也是护佑生命的大爱。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

环境学院040171班汪海纳,高婷说道: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召开,让我们也回想起了跟新冠病毒斗争的日子,心中感慨万千。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不能忽视国家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身为疫情亲身经历者,我们见证了历史,也正是这样的经历让我们更加珍惜现有的任何条件,也由衷感谢每一位医务人员、感谢学校、感谢国家给了我们安心的环境,我们能做的,是在保护好自己的基础上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046171班胡雪绒说:在习近平总书记我讲话中,我感受到了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决策力,在疫情来袭,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之际,迅速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还对为全国抗疫做出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的人民做出了诚挚的敬意。疫情期间,我们看到许多不顾危险、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他们有老有少、有男有女,当国家有难时奋战在一线,彰显了身为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环境学院043171班同学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是伟大的中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成功抵御了这次灾害,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这一过程中,涌现出了无数伟大的抗疫战士,他们无私为人,毫不为己的精神和付出,让这次抗疫得以如此完成。党员干部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具有着不可替代的突出表现。各级防疫医务人员为这次抗疫付出了巨大心血,做出了巨大牺牲。这次疫情,还体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和制度独一无二的组织协调能力,正体现出我们制度的优越性,我们才能有充沛的物资,充足的医疗资源,强有力的抗疫政策,严格的隔离制度,阻止疫情的扩大。体现出社会主义制度在面对巨大灾害时独一无二的优越性。

环境学院042171班的同学们谈到:今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的突发,使大多的人都选择了“居家隔离”,但在疫情面前,总有那么一群“逆行者”毅然决然地踏上疫情狙击战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其实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逆着万千车流,在凛然严冬中、在危机四伏的疫区,如钟南山一般的负重者毅然选择奔赴最前线,在那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不惧险难,以血肉之躯为你我撑起生命的屏障。致敬钟南山院士,致敬与疫情做抗争的一线人员,愿疫情过后,春暖花开。

046191班闵睿盈同学看了直播后,感动地说到:“近几日被提及最多的词,除了新冠肺炎,还有逆行者一词。他们是新时代的英雄,当党和国家需要他们时,无数‘逆行者’志愿请缨,不畏艰险、不计个人得失,毅然决然地奔赴防疫一线。一份份请愿书、一个个红手印,无不彰显着作为医疗人员的初心与使命。网上晒出的两张钟南山院士的照片,更是感动了无数人。就在今日,‘前方’传来了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新冠病毒疫苗开始研发,中国疾控中心正在进行新冠肺炎药物筛选。是的,在这些‘逆行者’们夜以继日的辛勤付出下,希望之光闪现了。‘新冠肺炎君’不要再白费力气,‘正义’终将战胜‘邪恶’。”

04H191班胡世伟同学提到,本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表彰了无数抗击此次新冠疫情的英雄志士,他们有的人奋战在一线,直面新冠疫情却毫不退缩,他们有的人虽不战斗在一线,却仍心系国家,用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投身此次斗争,任何困难在中国人民面前都能得到解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中国面临过许许多多的困难,但是正是由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以及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社会主义建设才得以稳步推进,这次疫情,是对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一次重大考验,党中央的果断决策,中国人民积极响应,我们打赢了此次疫情攻坚战,诸多被表彰的先进个人,是此次疫情下中国人民抗击疫情不畏艰险的缩影,更多的无名英雄也同样值得我们敬仰!

04H192班王建凯同学谈到,爱与善良无关阶层、无关年纪,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疫”“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疫”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用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看到他们的事迹让我领悟了:纵使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如同小流,但只要团结起来也可汇成大江大海。尽管疫敌再凶再险,但我们团结的力量便可让病毒彻底消灭。待到春暖花开之际,阳光明媚之时,我们再共同约定,一起行走于祖国的大川南北。

04H193班白美花同学回想这八个月的时光说道,如今我们终于可以重新背起行囊来到我们分别已久的校园,沉寂了大半年的校园终于可以恢复生机,似乎每个人脸上都挂满了不可言喻的快乐!疫情的爆发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因为疫情,我们必须做到不走亲访友,即将走上高考考场的高三学子们不得不在家上网课,刚刚步入大学,对大学课程的接受能力还尚有限的我们也不得不在家上网课……疫情期间,我们也看到了千千万万的白衣天使及中国英雄始终站在抗疫一线,从未退缩,在这个艰难的时刻,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没有我们做不到的,也提醒着我们肩负着重任,提醒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被祖国寄予厚望,应当不辱使命。

04H194班余超宇说,全国抗疫表彰大会如期举行,我心潮澎湃,又感触良多。让我感叹的是在这次疫情中我们涌现了这么多的有志之人,前赴后继为战疫做出了诸多贡献。让我心潮澎湃的便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激励我们的话语给予我们更为强烈的决心,让我们坚信着我们经济社会可以稳步发展,让我们坚信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将到来。疫情来势凶猛,但我们终将取得胜利,同样,它也阻挡不了我们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阻挡不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只要我们秉承仁爱之心,责任之心,谨慎之心,必胜之心,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战“疫”的胜利。

04H195班陈博同学说,在这一次的讲授中,我感受到了我们国家,我们人民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尤其是过去的五个月里汇聚的爱国强国的磅礴力量。这样一股力量也是来源于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是五四运动精神的核心,爱国主义也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精神财富。在这一次的抗疫大考中,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充分发挥了共产主义制度的优势,疫情得到了迅速的控制,最大程度上保证了人民的损失,放眼全球,没有哪个国家可以做到免费治疗新冠肺炎,也没有哪个国家可以真正做到将人民的性命放在首位。作为一名地大青年,我们更要肩负起我们的时代担当,积极参与当地的抗疫行动,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帮助我们的国家早日恢复。

上一篇:教师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