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海大学余钟波教授做客“名家论坛”
发布时间: 2020-09-08 09:45:3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 杨涛 邓娅敏 摄像 杨涛)2020年9月5日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108报告厅,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为环境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马腾院长主持报告会。

      本次学术报告题为“变化环境下水文科学研究发展与现状”,余钟波教授从发展背景与技术难点、水文技术与创新成果、在研项目与发展需求和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变化环境下水文学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关键的科学技术问题,当前在发展水文大数据挖掘技术,建立精细化流域水文模型,构建云平台,实现实时洪水预报、突发水(质)事件业务化监测预警和水资源中长期预测方面取得的创新性成果。

      余钟波教授精彩的讲解内容丰富了在场师生的知识面,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宽了师生的研究思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互动环节中,余教授耐心解答师生提问,现场交流热烈。

上一篇: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搬迁入驻未来城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