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气象局极端天气气候与水文地质灾害研究中心落户我校
发布时间: 2020-06-16 10:08:2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学海 张仲石)6月8日,“中国气象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极端天气气候与水文地质灾害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我校。

       该研究中心依托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和我校,将结合双方优势,通过探索大气低层与地表浅层(关键带)之间的相互作用机制,实现大气科学与水文地质学的学科交叉,促进科研和业务部门的融合,提升气象行业服务国家防灾减灾的能力。研究中心将在极端天气气候-水文地质灾害一体化监测、发生机理及预报预警与风险评估等三个方向,开展协同创新。力争通过5—10年的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研究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

       该研究中心的成立,体现了我校建设大气科学专业、促进地球系统科学发展的决心,也标志着我校大气科学专业实现了入主流的发展战略,为强特色和谋跨越的发展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中国气象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极端天气气候与水文地质灾害研究中心”是我校大气学科继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之后,又一获批共建的省部级研究平台。 (文字编辑刘妍慧)

上一篇:地大研究团队发现武汉“封城”导致PM2.5浓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