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0-06-13 09:47:1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左麦枝)6月12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工支部书记、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组的老师们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学习会议。

      院党委副书记姜明敏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他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概况,对《政府工作报告》《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结合学院目前工作实际,对学院就业、复工复学、复研返校等进展情况和工作预案进行了通报说明。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是在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成果丰硕、提振士气、凝聚力量,振奋人心,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和人才培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做好学生学业、毕业、就业和学生返校组织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工作、全国高校党建标杆创建增添了新动能。

      李素矿讲话强调,今年“两会”是特殊时期、特殊形势下召开的重要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创新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向深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联系时势全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生态文明思想有机结合起来,精读细悟,研机析理,掌握实质内涵,悟透核心要义,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领航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三要结合学院实际,把学习落实“两会精神”引向深入。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各党支部、系室、班团支部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生活、主题党日、政治学习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学,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学,实现全覆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国党建标杆创建、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做好“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做好教育教学、研究科学、服务社会、招生就业、复工复学复研等各项具体工作,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中国气象局极端天气气候与水文地质灾害研究中心落户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