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李素矿讲党课:学习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6-11-25 09:06:00   作者:xwdt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4日下午,在文华楼205报告厅,环境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学习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授党课。

李素矿书记以“学习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讲授党课

       李素矿介绍了六中全会概况,从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等方面对六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重点解读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认为,《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出台,是完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需要,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需要,是解决党内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需要。与《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一同构成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为总纲,科学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法规制度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的重要体现。

       李素矿强调,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一次闪烁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光芒的盛会。大会科学分析了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切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思想理论准备工作、组织准备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全面部署,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里程碑。全体党员要联系实际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精髓要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时刻牢记明确党的核心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保证,牢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内容,牢记加强党内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牢记抓住“关键少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每一名党员,都要真正清楚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清楚六中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举措,清楚把六中全会对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

       李素矿要求,院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各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都要把学习践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集中学习,组织党员集中研讨交流。每一个党员要原原本本研读《准则》、《条例》,掌握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知行合一,做合格党员。

       李素矿强调,学院的价值在于承载力,学科的价值在于贡献力,师生的价值在于卓越学术,干部的价值在于责任担当。每一名党员要切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要求、对照《准则》规范和《条例》规定,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法规制度治理体系标准要求,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每一名党员教师要带头严格遵守师德行为“红七条”和网络道德“七条底线”,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他说,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要延伸到哪里,学生在哪里,思想政治教育就要走心到哪里。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和党员要切实在思想引领、确保发展、强化安全、依法治理、责任担当、常态长效等方面下功夫,从学术立院、特色建院、人才强院、开放活院、文化兴院、依法治院等方面推进全院试点学院改革发展,认真学、对照查、扎实改,做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岗爱生的博爱教师,努力完成好学院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国歌。    (张学海/文/图)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

由李素矿书记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王焰新出席“全球岩溶动力系统资源环境效应”国际大科学计划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