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 2021-04-25 09:40:2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院直党支部党史学习红安实践教育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2021年4月24日,院直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安,进行党史学习实践教育。

       上午10:00时,我们来到李先念故居纪念馆,下午1:00时,来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一要三不要”“一图两不图”“满门英烈,气壮山河”等等,记录了革命先烈们为理想信仰奋勇拼搏、浴血奋战的生动实践,讲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故事,一幕幕画面深深触动了我们,使我们更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清楚中国共产党辉煌的百年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风雨苍黄百年路,我们党一步步走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善于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无论是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探索,还是饱含成败得失、凝结鲜血汗水的经验教训,都为我们立足当下、开创未来提供了深刻启示。

       精读党史、深读党史、研读党史,从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启迪智慧、提升能力、砥砺品格,激发发展强大动力。院直党支部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让党史知识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学习历史,面向未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代形成的革命精神、建设精神、改革精神共同铸造成中国精神之谱系,将永远激励我们向前再向前。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光荣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环境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事迹成效,为环境学院“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做出我们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上一篇:“觉醒年代,回首百年激荡岁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主题团日活动